穴位舒緩

INDAPAMIDE ( INDAPAMIDE HEMIHYDRATE )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高血壓。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高尿酸血症、低血鉀、頭痛、眩暈、疲倦、肌肉痙攣、噁心、食慾不佳、腹瀉、便秘、消化不良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作用在遠側腎小管,減少腎臟對水分及電解質的再吸收,增加水分和電解質排到尿液中,為利尿劑。
2.增加排除鈉離子,並增加排尿量,體內水分減少則血液量也會減少,血管壁壓力下降,有效降低血壓。
3.本類藥特別可稱為保鈣利尿劑,與他類利尿劑相比減少排除鈣,可減少尿結石的形成可能。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依醫師處方使用。通常每日一次,每次2.5mg。
藥物警語

警語

1.本藥可能造成低血鉀,用藥期間應監測血鉀濃度。
2.本藥可能造成糖尿病的症狀明顯化,治療期間應定期監測血糖濃度。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無尿症。
2.對本藥及其他sulfonamide(磺胺藥)衍生物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B級:孕婦應權衡利弊後再使用。
尚未知本藥是否分泌至乳汁,服用本藥應停止授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合用鋰鹽,會減少鋰鹽的排除,增加鋰鹽中毒的危險。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5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