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LOMIPRAMINE HC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憂鬱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偶有口渴、食慾減退、血壓下降、頻脈、排尿困難、眼內壓亢進、視調節障礙、便秘。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三環類抗抑鬱劑,可阻止突觸神經元之正腎上腺素及血清素的回收,提高這些神經傳遞物質的濃度,血清素可維持快樂、降低焦慮暴躁、幫助睡眠等,而有抗憂鬱的效果。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25~100mg,分1~3 次服用,可依症狀適宜增減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1.排尿困難者需慎重使用。
2.對於嗜睡、注意力、集中力、反應運動能力低下症投與本劑的患者,應避免從事駕駛等危險工作。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三環類抗憂鬱劑過敏者。
2.青光眼患者。
3.心肌梗塞恢復初期的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C級:只有潛在利益大於可能的風險時,才建議用於孕婦。
2.本藥會分泌至乳汁,應依本藥對母親的重要性,決定停止授乳或停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併用單胺氧化酶抑制劑(MAOI),可能有發汗、不穩、全身痙攣、異常發熱、昏睡等現象。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4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