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美麗無負擔 ∼波霸變珍珠 重拾自信心!

1.門診發現,想要縮乳的女性患者有增加趨勢。
2.過大的乳房除了影響外觀外,還容易有下乳溝濕疹、肩帶部位皮膚不堪負荷的傷痕、肌肉酸痛、手麻,甚至影響呼吸等問題


一般東方女性對於乳房的外觀的問題,往往抱怨太小,坊間豐胸廣告及食品因此層出不窮,但是近年來隨著營養狀況改善、飲食西化,C cup族群不算少見,E cup以上的女性也有增加的趨勢,但是對於乳房過度豐滿的女性來說,可能是件苦差事。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針對78位D罩杯以上的波波族,年齡17歲至50歲的問卷調查顯示,6成不滿自己過於豐滿的胸部。此外,胸部過大所造成的困擾方面?63%常被拿來開黃色玩笑、性搔擾,67%行人的異樣眼光,52%覺得胸部過大看起來很肥,87%討厭被說波大無腦,75%衣服不合身,41%自卑。而波波族心中完美的胸部尺寸?以B cup居多,C cup次之。

縮乳的女性有增加趨勢!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治醫師黃季怡表示,門診中,以往想要縮乳的女性一年只遇到二三位,但近來幾乎每月都可見到一兩位患者表明想要解決胸部大的問題。對她們而言,過大的乳房不僅不美觀,還飽受困擾。有些女性患者因為胸部過大,買不到合適的襯衫要求接受縮胸手術,有些患者則是趕在結婚前將乳房縮小以減輕心理壓力。

黃季怡醫師指出,東方女性的胸型偏小,追求豐滿的乳房是大多數女性的夢想,一般人很難想像波波族的心理壓力。過大的乳房除了外觀上的問題,其實對身體也是個負擔,當然心理上的壓力也很大,常要承受異樣的眼光,被開玩笑已是稀鬆平常。門診中也曾經遇過非常厭惡巨乳身材的患者,要求醫師將乳房縮小至A cup。

黃季怡醫師進一步說明,門診中常見巨乳的問題是:(1)外觀上的困擾,(2)下乳溝的濕疹,(3)乳房太重造成的肌肉酸痛,(4)手臂神經受到壓迫,引起手麻,甚至影響呼吸,(5)自卑,社交受限。

至於巨乳的治療方式為何?以往巨大乳房的治療多採用傳統乳房縮減術,經由切除多於的乳房組織和皮膚,縮小乳房尺寸,但會在胸部留下明顯的倒T字型傷口。目前採環形縮乳術,由乳暈周圍皮膚切開,將部份的皮膚及乳腺切除將疤痕藏在乳暈與皮膚的交界處,較不明顯。另外,改良式的往復震盪式抽脂,對於脂肪量高的巨乳治療效果顯著,但由於對皮膚未做處理,只適合皮膚尚未鬆馳的女性。

最後,黃季怡醫師表示,無論波大波小,主要是依人體黃金比例來看。白種人理想乳房的體積為250cc至300cc,超過500cc即可稱之為巨乳,東方人可能標準略低。而巨乳症的原因目前未有定論,一般認為是荷爾蒙和乳房組織接受體交互作用所造成的,常見於青春期乳房發育時及懷孕婦女,至於適當的手術時機則在青春期後乳房發育完全再做治療,建議青春期的女生在飲食方面應均衡,倘若真得覺的乳房過大,請找整形美容專業醫師諮詢,確實了解適合的size後再進行縮乳手術。
本文作者:黃季怡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