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腫瘤栓塞手術全面出擊 讓癌細胞消失無形!

出生時即受母親B型肝炎垂直感染,十九年後亭亭玉立的少女竟罹患兩顆巨大肝腫瘤,猶如「啞鈴」兩端的圓球狀,其胎兒蛋白指數更驚人「破錶」,在堅強的求生毅力下,配合澄清醫院肝癌醫療團隊的特殊組合療法,與肝癌細胞展開近兩年的搏殺,目前該少女的肝癌細胞已完全不見蹤影。

許維中醫師表示,經發現罹患肝腫瘤的患者,其存活約三個月到半年,在澄清醫院肝癌醫療團隊的醫療紀錄中,經肝癌整合性治療後,有人存活已達四年三個月以上,目前健康得很。呼籲肝癌患者千萬不能放棄治療,目前對肝癌的治療,已不斷發現有新的療法,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命,甚至讓肝癌細胞完全消失。

一位十九歲少女,出生時就有B型肝炎帶原,於九十一年十二月初檢查出肝有兩顆分別為十一公分和八公分大的腫瘤,其胎兒蛋白指數已超過澄清醫院儀器檢驗的最高指數87500,即所謂的「破錶」指數,由於腫瘤壓住肝門靜脈,有手術及栓塞上的困難。

許維中醫師指出,經對該少女做量身打造的治療建議後,第一波的光子刀治療後,於九十二年一月追蹤其肝腫瘤已縮小為五公分及三公分大,胎兒蛋白指數降為2025,一個月後再作腫瘤栓塞手術。於五月間再作第二波光子刀,於六月十三日完成後,其肝腫瘤只剩下一顆二點五公分的殘餘,但並未發現存活的腫瘤細胞,同時她的胎兒蛋白已降為31.05,顯示已戰勝肝腫瘤。

在整個療程中,這位患者配合服用沙利竇脈藥物,以抑制腫瘤血管養份的供應,到九十二年十月的追蹤檢查,該少女的肝腫瘤已完全不見蹤影,胎兒蛋白指數已趨於正常的13.5,迄今已完全脫離肝癌的魔掌,健康生活作息。

許維中醫師表示,B型肝炎帶原者,是罹患肝癌的高危險群,有可能在五到十年間引起肝硬化,十到十五年間有罹患肝腫瘤的危險。肝癌的先期症狀多有腹部不適的警訊,在身體健康檢查時才被發現者亦不在少數。

在澄清醫院肝癌醫療團隊近四年多的治療紀錄中,發現一百零四位肝癌患者經肝癌整合性治療後,有89﹪的患者存活半年,有63﹪存活一年,有47﹪存活兩年,有37﹪存活三年,至目前還活得好好的有12﹪。許醫師強調,這些患者都是肝腫瘤超過五公分且無法開刀,算是較嚴重的肝癌患者,能有此治療效果,是國內肝癌治療的一大進展。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