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選情告急!「爛牙效應」更勝棄保效應?

歐樂-B牙齒青春普查報告出爐

七成選民最怕候選人拜票有口臭;一般民眾認為口腔美第一要件:沒有牙垢!漱口水、牙線及正確刷牙習慣,淨化國會「口」水戰!

妖嬌小姐張口竟是歐巴桑!到底「口腔美」對一個人的門面形象是加分還是沒有影響?為瞭解消費者對於「口腔美」這外在重要門面的看法,根據「歐樂-B牙齒青春普查」的結果顯示八成以上的受訪者認為「口腔美麗」將影響人際關係,要符合口腔美的第一要件就是沒有牙垢;而有口臭者也會令人「聞風喪膽」!甚至口腔問題甚至會影響選民對候選人投票意願!

選情搶搶滾
有口臭、牙垢、檳榔漬的候選人小心選票流失


因應發燒的選情,「歐樂-B牙齒青春普查」訪問消費者對候選人口腔健美的看法。62﹪的受訪者認為候選人的口腔健美與否將影響選民對候選人的印象。74.7﹪的受訪者最難以忍受在掃街拜票的候選人有牙垢、煙垢、檳榔漬的問題;「口氣差」候選人張口喊凍蒜的時候也得小心,因為有近七成的民眾會因為無法忍受候選人的口臭問題而逃之夭夭!另外,近五成的受訪者認為「有口臭」、「口沫橫飛」的候選人會影響選民對該候選人的投票意願。

口臭、有牙垢、煙垢、檳榔漬是一般民眾最無法接受的口腔缺點,而引發口臭或是牙垢等問題,最關鍵的就是消費者口腔保健習慣不好,歐樂-B產品副理盧思婷建議這些經常需要應酬,跑基層的候選人餐後一定要使用牙線,清除齒縫殘渣,有時候口氣不好也可使用漱口水,另外運用一些具有附加價值的牙刷讓刷牙事半功倍,如歐樂-B多動向牙刷,運用其獨特專利交叉刷毛設計,深入齒縫清除牙菌斑或是歐樂-B新推出顯示型纖細刷毛牙刷以獨特纖細刷毛設計,溫和不刮傷琺瑯質及刺傷牙齦,幫助減低牙齦發炎及牙周病的發生。最重要的是,每半年抽個空去看看牙醫師,保持怡人舒爽的口腔儀態,如此才能夠更親近愛民!

而在此調查最有趣的是,受訪者在不提示開放作答的情況下,票選出心目中美齒立委候選人依次是:邱議瑩(72人選)、李慶安(51人選)、蕭美琴(36人選)、秦慧珠和高金素梅,全都是女性立委候選人,男性立委候選人唯獨黃義交和周守訓擠進美齒候選人排行榜,由此可見,男性立委候選人牙齒選情得加加油了!

「開口破功」的帥哥美女無異性緣
口腔健美第一要件:無牙垢


從國會殿堂到市井小民,超過八成的受訪者認為口腔美會影響異性的觀感。近五成的受訪者認為無牙垢、煙垢、檳榔漬是口腔健美的第一要件。同樣地,當問到最無法忍受別人有什麼口腔問題時,口臭﹝85﹪﹞、有牙垢、煙垢、檳榔漬﹝73.8﹪﹞,甚至有女性的受訪者將牙垢、檳榔漬列為與男友分手的原因。

盧思婷最後補充說明,所以不論是候選人或是一般民眾,大家最在意的口腔問題大同小異,這部分有趣的調查並非只是搏君一笑,而是要讓更多的民眾了解口腔健康對外在形象的重要性,想要擁有超人氣,莫忘口腔美,只要有健康的牙齒及牙齦,大家都可以大方地笑臉迎人!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