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驚世的災難、警世的覺悟 呼籲全球愛心總動員

文�慈濟基金會秘書處新聞組 許琡佳

帶著兩噸重的藥物,慈濟醫療勘災團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啟程,前進斯里蘭卡,預計三十日抵達斯里蘭卡之後,鎖定東南部的重災區—Hambantota,展開醫療救援。

此外,證嚴法師今日也呼籲全球愛心總動員,讓大愛前進南亞大地,讓真情膚慰苦難眾生。

證嚴法師呼籲在「驚世的災難」中,要有「警世的覺悟」。法師表示,我們都是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是息息相關的生命共同體,一處地震,掀起多國海嘯,轉眼間,數不清的家庭天人永隔,同樣身為地球村的一員,平安的人應為受災的人祈禱與祝福,希望世人凝聚心力,為災民與受創土地祈福。

十二月二十九日第一批由國際慈濟人醫會與志工組成的賑災義診團已經成行,災區及災民所需要的消毒、醫療藥品及毛毯和帳棚等救援物資也正緊鑼密鼓籌募與趕製中。後續的長期賑災工作將逐步展開,證嚴法師期盼全球慈濟人啟動愛心,投入「大愛進南亞,真情膚苦難」之全面募款工作,走入社區鄰里之間,呼籲人人將愛心凝聚,往南亞方向進行;用真誠的菩薩覺有情,去膚慰受創心靈,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在關懷災情當中,印尼分會昨(二十八)日已從雅加達哈林(Halim)機場運送十二噸的生活必需品至亞齊災區,其中包括快熱乾麵、被單、大米、盥洗用具及皮膚藥膏等相關藥品。泰國分會則以曼谷為集結中心統整救援物資,昨(二十八)日志工深入普吉島災區勘災,志工也視當地情況給予二千件屍袋、一千雙手套,目前先做救災人員的後援,今(二十九)日即前往攀牙島、PP島及市中心勘查。

證嚴法師表示,行善不能等,善就是福,一善一福就能破災難,我們要鼓勵人人發揮愛心去造福,多善多福就能消除天下災難。世間之所以有天災人禍,就是因為人間缺少了善與愛。天下災難,匹夫有責,但願全球慈濟人,都要來善盡這分帶動人心向善造福的本分。

此外,證嚴法師呼籲在這「新年頭,舊年尾」之際,南亞強震傾頹無數家園,造成數以萬計死傷,不忍蒼生受苦難,不忍地球受毀傷,人類共同居住在天蓋之下、地載之上,全球慈濟人咸應以一家人同感悲愴之心,懷抱積極賑災的愛的使命,號召人人啟發愛心與智慧,投入這項世紀性的全面救災行動,讓大愛前進南亞大地,讓真情膚慰苦難眾生!虔誠期盼人人日日發好願、說好話、做好事,力行三好祈求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本文作者:許琡佳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