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主廚特別推薦 情人節套餐走「健康路線」

當個貼心好情人 情人節套餐要棒不要胖

做個好情人需要不時地為生活製造浪漫驚喜,為情人佈置一個美麗浪漫又動人心弦的情人節更是好情人的甜蜜義務之一。每當西洋情人節來臨,各家飯店餐廳總是推出浪漫晚餐以及巧克力禮盒,讓民眾以美食替代綿綿情話,以巧克力加深濃濃愛意。

迎合時下男女追求窈窕、健美的時尚潮流,長園陳木樹主廚今年特別以「低脂、低卡」的另類情人套餐獻給所有愛美的情人們;藉由此套別出心裁的情人節饗宴,俊男美女們不但可以毫無罪惡感地大啖美食,更是展現自己體貼細心一面的最佳代表。

山藥是近來當紅的養顏料理,被愛美女士們視為一種吃的自然保養品,在「山藥翡翠斑」這道菜裡,陳主廚特別以菠菜汁裹上進口深海魚─圓鱈,與山藥一同烹煮,單單一道菜餚中就富含豐富的葉綠素、蛋白質、維生素等必要的營養,卻少了發胖的疑慮。蕈菇類的高纖、高蛋白則是怕胖人士的第一首選,陳主廚精心設計的「蓴菜蕈菇翅」利用蕈菇媲美肉質的口感,與富含膠質的排翅一同烹煮,不但口感層次豐富,更有一股引人入勝的自然韻味。

另外像有養生聖品之稱的牛蒡組合富有大量茄紅素的牛蕃茄所烹調出的時尚開胃菜「長園長青樹」、本草綱目中力薦的銀杏和當紅菇類結合而具有日式懷石風的「銀杏北菇燒」、陳主廚分別針對男女主角的口味喜好特別創作的「珠玉龍皇蝦」和「嫣紅凝玉脂」,每道菜餚均是清淡爽口,卻同樣具有引人垂涎的魅力,同時更能讓人體會出食材的原始美味。

包含七道佳餚的長園情人節套餐,不但低脂、低卡、低糖、低鹽,並兼顧了美味與飽足感,讓情人們吃得飽飽照樣能保持美美的儀容,為浪漫的情人節畫下完美的句點。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