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國內首次聽障模範教師選拔,關懷聽障教育肯定特教界!

每年「師鐸獎」都讓許多全心投入教育事業的教師們,在教師節時獲得了社會各界的鼓勵與肯定,同時教育品質也因此提昇的效果。而完全以「聽障」特教教師為對象所舉辦的模範教師評選活動,也將首次在國內舉辦。

「模範聽障教育教師評選活動」由中華溝通障礙教育學會與科林聽力保健中心主辦,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雅文基金會、黃俊生電子耳基金會與龍江扶輪社協辦。中華溝通障礙教育學會目前由師範大學特教系林寶貴教授擔任理事長,林老師用愛心為特殊教育付出將近半世紀;而科林聽力保健中心除了長期推廣聽力保健、關懷聽障福利之餘,也希望能為聽障學子盡一份心力,藉由模範聽障教育教師選拔,提振特教老師的服務士氣,並喚起社會與政府單位對聽障福利的重視,為聽障學子創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活動今年是第一屆舉辦,雖然報名參選人數未如預期踴躍,但已獲得師大特教系和特教中心之外的市北師、國北師、北聰、中聰、南聰…等特教界一致的肯定。同時在徵選過程中,主辦單位也從中發掘出許多專為聽障學子所設計的創意教學內容,特教老師們秉持著無比的愛心和認真,不分年資多寡都相當令人讚賞、敬佩與感動。

在九月八日經過審慎的初選之後,決選日期目前已定在九月二十四日下午一點三十分於師大校本部─誠101演講廳舉辦,在教師節前夕舉辦決選,更顯得這次的活動意義非凡。決選時採動態作品展示及現場評選之方式進行,所有參選教師將會帶著他們嘔心瀝血的教育成果與會參選,預期將是一場特教界難得的盛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