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隔山打牛神功」電波拉皮,讓您美到不•著•痕•跡!

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 吳介山主治醫師、陳國熏主任

皺紋是滄桑歲月的印記,也是年齡的洩密者,更是抗老化治療的首要目標。傳統的拉皮手術雖然可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是總給人不自然的僵硬感,而且麻醉風險、侵入性手術及術後的恢復期,讓許多「愛美族」望之卻步,其它的除皺治療方式也無法讓人完全滿意。高醫皮膚科經審慎評估後引進最新的電波拉皮技術,以非侵入性、免開刀、不流血及不需恢復期的安全治療方式,可以讓消費者能夠在潛移默化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變年輕。

25歲後人體肌膚開始進入老化程序,初期在臉部肌膚漸漸出現細紋(表淺性皺紋),但隨著歲月的消逝,小細紋逐漸形成表情紋,例如魚尾紋、抬頭紋、嘴角旁的法令紋等,最後因膠原組織退化及彈性纖維變性而造成皮膚鬆弛形成深度皺紋。過去對於表情紋及靜止紋的治療以非侵入性的方式是無法獲得適當的改善,但是電波拉皮術可以達到等同手術拉皮除皺的效果,卻又不傷害皮膚的完整性與保護機能,是目前最值得提倡與推廣的除皺治療方式。高醫皮膚科更引進新世代的快速探頭,更能提昇提升治療舒適度及消費者的滿意度。

電波拉皮的治療機轉,主要是靠電波與皮膚組織的電阻作用產生熱能,皮膚組織的電阻主要在深層的真皮組織,所以治療後並不會在表皮留下傷口、產生結痂,頂多只是在治療結束後皮膚會稍微潮紅而已,所以即使是繁忙的上班族也可以利用午休時間來接受電波拉皮治療,治療後可以立即上班,也不會有人發現您的臉上剛完成一次“寧靜革命”,只等待日後眾人的驚訝與喝采。

電波拉皮治療原理主要包括下列兩項作用:

1.立即性的緊膚效果

利用真皮層膠原蛋白在60∼70℃的溫度時,會產生立即收縮的特性,可以讓鬆弛的肌膚在治療後馬上就感受到向上拉提、緊實的拉皮效果。

2.長久性的再生效果

在治療後的二至六個月中,受刺激的真皮層膠原蛋白會逐漸增生,促使真皮層恢復緊實與彈性,皺紋由深變淺並逐漸消失。由於涉及繁瑣的組織再生程序,有些人在治療後兩個月內,會覺得效果不大,認為醫師騙您亂花錢,但其明顯的效果是值得等待的,在治療後二至六個月後,您會發現抬頭紋不見了,下垂的眼皮往上拉提、眼睛變大、變得有精神,鬆弛的下巴也變得緊實,下巴線條更明顯,整個人變年輕了。

目前已將治療推展到拉提其它下垂或皺紋類似組織,如火雞脖子、蝴蝶袖、鮪魚肚及妊娠紋等,甚至也可用於中度至重度的青春痘疤痕的治療。電波拉皮術未來的蓬勃發展是可以預期的,追求自我完美的您怎能忽略它的優點,快到高醫皮膚科門診來諮詢,我們相信您會越來越年輕。


本文摘自:高醫醫訊第二十五卷(94年8月)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