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蘇格蘭未來四年將發展前瞻性「生物醫療感測器平台」!

蘇格蘭科技中介中心(Intermediary Technology Institutes,簡稱ITI)日前宣佈將投資1億2千萬英鎊(約新台幣70億8千萬),發展前瞻「生物醫療感測器平台(Biosensor Platform)」,針對最新的「治療診斷科技(Theranostics)」進行研發,並計畫於四年半內完成。該平台除保有研發產品的智慧財產權外,預計也將替蘇格蘭的經濟帶來極大的效益。

治療診斷科技是將診斷和治療疾病結合在一起的新興療法,在診斷的同時,提出適合不同病人的治療方案。主要目的是以降低疾病診斷和醫學臨床的費用與複雜性,同時具備提供疾病發展和藥品療效成果的能力。目前該技術已被使用在某些乳癌的治療上,只需在事前做些特殊的測試,即可根據結果決定適合的療程。這個技術更被醫學界視為未來眾多疾病療程的主流。

科技中介中心類似台灣的工業技術研究院,以研發導向策略,引領國家經濟成長。科技中介中心規劃為三所,分別是能源(ITI Energy)、生命科學(ITI Science)、和通訊與數位媒體科技研究院(ITI Techmedia)。主要目的是負責扶植與鼓勵創新,並將專業知識轉化為新興企業甚或跨國公司。

這項研發計畫是由通訊與數位媒體科技研究院負責推動。在研發設計的初期,ITI Techmedia將採用四家機構所提供的專業技術,各別是 Axis-Shield、Genomic technology and Informatics (GTI)、Lab901、及Haptogen。

Axis-Shield是提供設計及行銷用於診療室及實驗室的診斷測試系統。GTI則是愛丁堡大學衍生的基因體學研究中心,具有研發特製(Custom)、高密度生物陣列晶片(High density bioarray)和超微陣列晶片(Microarray)應用平台的專業技術。Lab901是針對自動化實驗室市場,專注於整合分子生化程序微型化(Miniaturize molecular biology procedures)及自動化技術的公司。而Haptogen是研發活性抗原抗體(Antibodies against bioactive haptens)專利和關鍵技術的機構,在該領域上具有領先地位。

ITI Techmedia 的執行長大衛•克里德(David Creed)表示:「根據最新的調查顯示,傳染病毒測試(Infectious disease testing)的市場總值,在2014年將達到4億5千萬美金(約新台幣144億)。在龐大的市場商機之外,可以好好利用蘇格蘭在這方面的專業。這次的研發計畫,ITI促進了不同專業領域的整合,我們也期許能為蘇格蘭創造另一個世界級的專業技術中心。」

行政院副院長尼克•史蒂芬(Nicol Stephen)表示:「對於ITI Techmedia這項新研發計畫,我們抱有很大的期許與喜悅。這是一個從一般產業發展成改革性醫療產業的成功案例。而這項重大投資也將替人類未來的健康福祉,帶來相當大的幫助。」


新聞資料來源:蘇格蘭國際發展局
    提供:蘇格蘭科技中介中心
      (Intermediary Technology Institutes)

簡介:蘇格蘭科技中介中心係由當地的經濟發展機構─蘇格蘭工商委員會於2003年成立,十年內將挹注4億5千萬英鎊(約新台幣265億5千萬),發展前瞻科技產業。科技中介中心目前規劃為能源(ITI Energy)、生命科學(ITI Life Science)和通訊�數位媒體科技(ITI Techmedia)研究院等。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