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牙齒健不健康漱漱口就知道!門諾協助小朋友口腔檢查!

花蓮縣社福館裡許多小朋友正在努力地刷牙及漱口,他們並不是要破最多人同時刷牙的金氏世界紀錄,而是門諾醫院牙科醫生正在幫花蓮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做口腔檢查。

根據國民健康局「台灣地區6∼18歲人口之口腔狀況調查」的資料,東部12歲兒童的蛀牙率為81.88%,比台北地區的57.46%及全國平均值高了許多。門諾醫院表示,許多東部小朋友因沒有正確的口腔保健觀念,再加上沒有定期檢查牙齒,導致蛀牙率特別高。

有鑑於此,門諾醫院、花蓮家扶中心花蓮縣社會局與花蓮縣衛生局一同合作,針對寄養家庭的小朋友與家長,辦理口腔檢查活動。由門諾醫院牙科林賜聰醫師來幫小朋友檢查牙齒,並教導他們正確的口腔保健觀念。

花蓮家庭扶助中心陳素卿資深社工員表示,此次活動由花蓮縣衛生局贊助牙膏、牙刷給小朋友,除了鼓勵小朋友要定期刷牙外,還希望藉由口腔檢查,讓家長家長瞭解小朋友牙齒的狀況,更會教導家長及小朋友正確口腔保健觀念。

林賜聰醫師表示,牙菌斑顯示劑可以清楚地顯示出口腔內牙菌斑嚴重程度,如果平常口腔保健沒有做好,塗上顯示劑漱完口後,牙齒上就會佈滿紅色的顯示劑,反之,若擁有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顯示劑就不會在牙齒上留下任何的痕跡。

今天約有150名的國小學童及家長參加,由醫師解說正確的刷牙方式與牙齒保健。檢查之後,林賜聰醫師發現,有不少的的小朋友患有牙周病,需要進一步接受治療。他同時建議6歲以上的學童,最好每半年就要做一次牙齒檢查。

兒童是蛀牙的高危險群,口腔保健更顯得重要,門諾醫院強調,定期到醫院檢查牙齒,與每天正確刷牙及使用牙線,才能有效預防牙周病的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門諾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