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無菸最美,健康相隨』女性不吸菸,皮膚就年輕五歲!

菸草自16世紀發現使用後,菸癮成為全球性的流行病,科學證實二手菸包含至少六十種致癌物,民國93年臺灣十大死因首位為癌症,主要癌症死因中又以肺癌高居第一,吸菸是引發肺癌的原因之一,根據董氏基金會表示,臺灣目前吸菸人口有四百九十萬,每小時有兩人死於菸害相關疾病。

吸菸的女性比不吸菸的女性,肌膚老化五歲以上。女性要美一定要多保養、多喝水、睡眠充足,但是最重要的是不要吸菸,吸菸會影響人體維生素C的吸收,會帶來許多自由基,會出現臉色黯沉、老化現象(以毛孔粗大最明顯)、皮膚變黃無光澤及黑眼圈,特別是在嘴唇及四周會出現如「陽婆婆」般的皺紋,還會使手指變黃,無論你使用多少保養品或是買多貴的保養品,其實都是於事無補,不如少抽一根菸來的實際。

為強化民眾拒菸反菸意識、落實「無菸環境」,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及臺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連署暨宣誓支持「無菸環境」,展現共同打造臺北成為一個無菸「健康城市」的決心與行動力。並將於禁菸節(六月三日)在華納威秀行人徒步區舉辦「無菸最美,健康相隨」菸害防制宣誓暨宣導活動,歡迎市民共襄盛舉,要戒菸就是現在。

攤位活動有民間菸害防制團體大會師,免費為民眾作一氧化碳及肺功能檢測、皮膚檢測、專業戒菸諮詢、口腔癌篩檢、戒菸宣導,利用攤位闖關,寓教於樂的方式,建立民眾對於菸害防制的知識及技能。闖關成功者,即贈送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兌完為止),另有填問卷抽獎(無菸腳踏車)活動。

另邀請戒菸成功者分享戒菸成功經驗,國際有氧體適能協會帶大家一起做健康戒菸操,還有帥哥辣妹學生及志工熱情表演,輕鬆生動的宣導方式,讓民眾了解吸菸對人體傷害的重要性,強化民眾拒菸反菸意識,更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做到「挺身站出來、勇敢說出來」拒絕二手菸,體驗ㄧ座健康美麗無菸的城市!

體驗ㄧ座健康美麗無菸的城市

臺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王美玉表示,吸菸的害處大家都知道,依據94年10月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調查顯示,有4成5左右(44.78﹪)的女性「不知長期吸菸導致皮膚老化速度是不吸菸者的4.7倍」,3成6(36.23﹪)女性不知「吸菸會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會造成皮膚缺乏光澤,使皮膚粗糙」,有2成9左右(28.57﹪)的女性朋友有「淡菸、薄荷菸較健康,比較不會致癌」的錯誤印象。

要美麗,戒菸「立刻」開始行動。戒菸的過程中若光憑自己的意志力及家人鼓舞,其實成功率約只有百分之三。但若是能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從旁協助,輔以藥物治療,雙管併下,往往成功率可以大幅提昇到至百分之二十。


新聞資料來源:臺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