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吃牛排配咖啡錯失美麗,營養師教您吃出紅潤蘋果臉!

白皙水嫩的膚質是每位愛美的女性夢寐以求的願望,如何趁著休年假出國旅遊之前,讓自己的皮膚白裡透紅,擁有粉嫩的蘋果臉,除了保養之外,飲食也很重要喔!提醒各位愛美的女性!在進行美容飲食之前,必需要根據不同體質及膚質選擇不同的食物,才能真正使皮膚達到白裡透紅的效果。

想擁有白皙水嫩的膚質最重要的是,飲食多樣化且均衡的攝取各種營養素,像酸性食物(如蛋及禽、畜肉…),易使皮膚老化出現皺紋,應避免攝取過量;若鹼性食物(如蔬菜水果…)攝取過量,亦會造成熱量攝取不足及營養素不均衡,會使膚色看起來會比較暗沉,無亮彩;其他如缺鐵、缺碘會使皮膚看來蒼白,缺銅或膠質也會使得皮膚彈性變差等等,這些都一再強調完整均衡的飲食才是皮膚美麗最重要的秘訣。

很多人都知道,常飲用含豐富維他命C的蔬果汁有助美白,原來還需講究食物的搭配,才能確保身體能順利吸收養份,羅東博愛醫院吳得束營養師在此提供您幾種食物搭配讓您美麗更加分!

食譜一

牛肉�雞、豬肝�雞蛋搭配富含維他命C的奇異果或檸檬汁:秘訣在於牛肉、雞肝或蛋黃含豐富鐵質,可改善因血液循環不良所引致的膚色黯沉,然而鐵質的吸收須靠維他命C增加鐵質的吸收率,所以,再次吃牛排時記得副餐要點果汁或水果,不要再點咖啡!

食譜二

健康活力蔬果汁(蘋果1/2顆+鳳梨125g+大黃瓜150g+苦瓜100 g+美芹100g/1人份)

好處︰蔬果汁在早上喝的益處最多,除了富含維他命C外,大量的膳食纖維還可以暢通腸胃、改善便秘兼具排毒功效,而水果中所含的果酸、果糖亦具有提神醒腦的功用,是一道老少咸宜的美麗佳品。


新聞資料來源:羅東博愛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