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母親節健診,媽媽最關心骨質疏鬆問題!

柳營奇美醫院為慶祝母親節,提早於五月八日下午在一樓中央電梯後方空間,舉辦社區婦女免費健檢活動,吸引近百位婦女報名參加,另外,院方為表達對住院病患的關懷,由社工、志工逐一至病房贈送小禮物,場面溫馨。

柳營奇美醫院健檢內容,包括身高、體重、體脂肪、血壓、血糖、乳房超音波、骨質密度、營養諮詢以及健檢諮詢,參加的婦女朋友仔細詢問,感謝院方愛護婦女的用心。

其中婦女朋友較關心的骨質疏鬆症,院方表示,「骨質疏鬆症」的特點是骨骼變得愈來愈單薄脆弱,很容易發生骨折;一般而言,骨質密度在三十五歲的時候達到最高峰,之後便逐漸走下坡,且骨質的流失速度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加速,尤其是更年期之後的女性。

院方指出,骨質流失並沒有症狀,直到跌倒發生骨折,或者背部疼痛、逐漸變形,才發現有嚴重的骨質疏鬆症,至於骨質疏鬆症的危險因子,包括年長者、停經後的女性、長期使用藥物,例如類固醇,甲狀腺補充治療,以及一些抗癲癇用藥、內分泌失調、飲食不正常、低鈣飲食、抽煙、少運動、飲酒過量、維生素D不足等。

院方強調,日常生活中除了骨質疏鬆症的治療、骨折的治療外,預防預防跌倒是相當重要的,而預防勝於治療,要避免骨質疏鬆症的併發症除了注意鈣質和維他命D的攝取、多運動、適當的日曬,以維持骨密度,更要預防跌倒,以免造成骨折。

↓母親健診活動,現場反應熱烈
本文作者:柳營奇美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