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您該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嗎?

往臉上注射毒素,許多人在乍聽之下,都感到不可思議,更認為人類為求年輕貌美,已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就連「毒素」也不肯放過。

王小姐在某大藥廠當銷售經理多年,但投入這行業的年青人卻愈來愈多,加上今年經濟不景氣,令她感受到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無比壓力,由於她本身就在醫藥界,對新藥的上市及療效,相當清楚,她完全瞭解到Botox的優點,而唯可以稱得上是缺點的,就是它有點身價。在今年年中,她在朋友推介的皮膚科作治療,經一次的注射後,如今魚尾紋、抬頭紋,統統不見了,擁有了一張更年輕的臉,使她信心大增,更堅定的往前衝業績。

以上是典型的治療例子,利用肉毒素去除皺紋是近年最熱門的話題,它深受愛美人士所喜愛,但一般大眾對肉毒注射還是有所疑慮。筆者常被問的問題包括(一)手術後是否需要請假休息?(二)會不會痛?(三)對身體有害嗎?(四)是否永久有效?(五)可以重複注射嗎?等等…

使用此治療法去皺紋並不需要休息,做完立刻可以回到工作崗位,完全不留痕跡,曾有醫師手術完,立刻回去看門診。注射時不必做麻醉處理,用最細的針頭注射,施打時會有輕微疼痛感,一會兒就會消失。肉毒桿菌毒素最先用於治療肌肉痙孿,距今已超過十年之久,據知並無嚴重的不良副作用,對身體沒有什麼不良影響。由於被注射的肌肉會重新長出受體,大約半年皺紋會再次出現,回復到原先的情況。若想恢復青春面孔,隨時可以重新再來,再次「變臉」成功!


新聞資料來源: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
本文作者:書田診所副院長 曾興隆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