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四成三國人角膜缺氧,重視角膜健康刻不容緩!

根據某知名的隱形眼鏡公司2008年完成的最新調查發現,有七成以上的隱形眼鏡族從不關心角膜健康。三軍總醫院角膜專科主任戴明正醫師表示,角膜提供了眼睛總屈光力的百分之七十五,是構成清晰視力的關鍵。角膜缺氧雖然不會痛,但若長期處於缺氧的狀況,將造成角膜內皮細胞損傷及老化,嚴重可能影響視力。但由於目前國人取得角膜衛教資訊及溝通管道的不足,往往容易忽略角膜健康狀況。

2008年全台舉辦六場公益角膜健檢活動,提供裂隙燈與角膜內皮細胞顯微鏡為國人進行角膜健康檢測,並於現場規劃「角膜0接觸」練習區,以一對一的方式教導正確的隱形眼鏡卸戴方式。擔任今年義診的諾貝爾醫學展望協會陳美齡醫師表示,健檢活動總計為一千三百多名民眾完成角膜健檢,從健檢民眾積極詢問自我角膜健康的現場狀況來看,可以明顯感受到民眾對角膜衛教資訊的需求。

面對國人普遍缺乏角膜衛教資訊的窘境,除投入研發提供更創新健康的隱形眼鏡產品外,更以傳遞正確衛教資訊為己任,出動全體員工參與健檢,與民眾面對面宣導「角膜有氧」、「角膜0接觸」的正確觀念。三軍總醫院戴明正醫師同時也呼籲隱形眼鏡族,除學習正確隱形眼鏡卸戴方式,減少角膜受到細菌感染的機會,更應盡量選擇高透氧隱形眼鏡鏡片,減少角膜缺氧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精采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