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裸體瑜伽風行美國

近年來,美國掀起一股裸體瑜伽風,而且不只是在自家客廳赤裸舒展身體而已,這股風氣雖非主流,但在許多不同的場所都提供有裸體瑜伽課程,包括私人俱樂部、瑜伽教室和社區活動中心。去嘗試裸體瑜伽的人有許多不同的因素,但是其共同的裡由是在沒有束縛和妨礙的自然的狀態下,提高身體平衡和機能,讓人產生更開闊、解放和自由呼吸的感覺。

一般在瑜伽中心提供的裸體瑜伽,傾向於男女共學,並把重點放在無衣物阻礙的領域,指導的方式則依不同的指導老師而有所差異。學員們認為,在一個安全環境裡解放身體的束縛,大家都沒有性別之分,屋子的燈光也被調整為較柔和黯淡,使學生感覺到更加舒適,在脫掉衣物時有時還舉行某種的儀式。在去除身體的所有束縛,純然的去練習瑜伽時,我們感受到的是真實的毫無掩飾的自己,身材的美醜或性都不是重點,它關注的是每個人自己和開放性靈。

裸體瑜伽提倡者認為,裸體瑜伽是為了有更深的瑜伽體驗和加強對身體的瞭解
,當沒有外物的束縛時,可以更容易集中意念在身體的感受上,感受身體、精神和心靈的真正融合。裸體瑜伽適合您嗎?雖然,在台灣目前並沒有這樣的瑜珈教室,但如果您覺得不穿衣服讓您的皮膚感覺非常舒適,您也可以在家試試裸體瑜伽。
本文作者:吳貴華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