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拚經濟 也要拚愛心 北縣不落人後

臺北縣政府衛生局於98年7月30日舉辦縣府員工捐血活動,透過全縣府的策動及民眾的熱烈參與,一天就捐出310袋鮮血。當日臺北縣大家長周錫瑋縣長,更義不容辭挽袖捐出500c.c血液共襄盛舉。

「因為血液庫存量已不足,所以十分期待善心人士趕快捐血」許多嚴重地中海型貧血孩童的母親都殷切、焦急的期盼著。或許對個人而言,捐血只不過是個小小的動作,然,無論是定期需要輸血的病人或大量出血的病人,對他們而言,一袋血可成為重要的救命關鍵,捐血人是社會的無名英雄。

雖然經濟不景氣,但愛心不能減少。有些民眾誤認為自己不夠健壯,所以不能捐血。臺北縣政府衛生局呼籲,凡女性體重大於45公斤、男性體重大於50公斤、無特殊疾病的民眾,在捐血前一天充足睡眠,皆可踴躍報名捐血活動,捐血中心現場工作人員皆會先為民眾進行簡易健康評估,通過評估者就能捐出「愛心滿滿」的熱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