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最寶貴的財產

以前,我很討厭回家,因為父母很討厭,老是對也罵不對也罵,我們之間有很大的代溝.也不知是時間久了,長大了,還是懂事了,在一次的無意中,我發現了爸爸的寂莫,孤獨。

那次,爸媽在別地買了房子,因為媽媽要做生意,我們一家人都搬到那間房子住,而爸爸因為在舊家有店要顧,所以沒有和我們一起搬去新家住。因為討厭幫媽媽做生意,所以每次一下班就會往舊家跑,不想去新家,等到晚了才回去睡覺。結果就發現爸爸一個人在那裡顧店,沒有人和他聊天,一個人很無助的在看電視,那時,我才發現他的寂莫。其實他很想和我們一起去新家住,但因為這裡的店要顧,所以才不能去。因為無意中的發現,所以我每次只要看見他一個人時,就會和他聊聊天,沒想到久了以後,我和我爸的感情變得很好。

前些時,因為爺爺過世,爸爸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我們就搬回舊家住了,而新家就租人。現在,常常有時他要買什麼,不讓媽知道,因為我媽會碎碎唸,所以就會編理由騙她,說是別人送的,但卻都告訴我,而我想買什麼都會問他,他同意了我才會買。我也發現,其實我爸對我很好。現在我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不懂事,也變得更能体諒長輩的心情.所以我的人生又向前一大步。

其實我們可以用點心注意一下,就可以發現,父母和家人才是你最保貴的財產,不是嗎?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