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醫護父母合心守護 巴掌仙子小寧慶生

每個生命都應該被用心對待,尤其在逐漸高齡化的現代社會裡,新生兒的到來更值得我們去呵護。只在媽媽肚子裡待了23週又5天的小寧妹妹,在花蓮慈濟醫院醫護團隊的守護下平安誕生,11月25日上午於花蓮慈濟醫院門診大廳,為小寧妹妹舉辦慶生會。

7月30日出生的小寧妹妹,不但是花蓮慈院歷年來最小的早產兒,也是最輕的一位,出生時只有560克,腳掌比一個成年人的大拇指還小。一開始小寧的媽媽是因為無預警的破水而來到花蓮慈院,因為週數過少、孩子的身體狀況等原因,一度讓家屬考慮放棄還未出世的寶貝女兒,所幸經過花蓮慈院婦產科陳寶珠醫師的妙手接生,小寧妹妹終於平安來到這個世間。小寧的媽媽說聽到第一聲哭聲後,心裡真的好捨不得,還好陳寶珠醫師跟張宇勳醫師最後有幫他救回寶貝女兒。

小寧的爸爸說其實之前小寧還有一個姊姊,但是同樣早產的她沒有小寧的幸運,最後還是離開了世間,所以看到小寧從出生的560克一路最輕400多克到現在超過2000克,真的有種無法形容的感動與高興。

花蓮慈院小兒科張宇勳醫師謙虛的說,盡心治療小寧是醫護團隊的本分事,小寧現在能恢復的這麼好,很重要的一部份就是父母的陪伴,因為小寧的父母平常住在宜蘭,只是剛好小寧的媽媽回到花蓮的娘家,巧合來到花蓮慈院就醫,後續醫護團隊採用近年來盛行的「袋鼠護理法」,也得到小寧父母的支持,每次都從宜蘭來到花蓮配合,慢慢的解決了小寧因為早產而出現的許多問題,如今即將滿四個月的小寧恢復狀況良好,體重也已經超過兩千克。小寧的媽媽說真的很謝謝醫護團隊救回寶貝女兒,讓她從絕望中能看見奇蹟。

花蓮慈濟醫院高瑞和副院長表示,花蓮慈院的設立就是為了守護民眾的健康,這次能成功接生歷年來最輕最小的早產兒,只有560克、23週又五天,要歸功於小兒科與婦產科團隊的用心,用專業與豐富的經驗照護,才能讓小寧留在家人的身邊,感恩醫護團隊的用心帶給民眾信心,醫病互相配合加上慈濟志工的關懷,才能達到最棒的治療效果,未來花蓮慈院也會繼續堅守崗位救拔病苦。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