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菸害防制宣導,讓社區老人更健康

戒菸是全世界的潮流,和香菸說「不」才跟上世界的腳步,行政院衛生署草屯療養院戒菸小組與草屯鎮僑光老人會,一起關心社區老人,於3月27日上午10點在草屯鎮林太師廟前廣場,舉辦『社區菸害防制宣導活動』。活動現場透過趣味短劇教導老人家們「戒菸四招:放鬆深呼吸、喝杯冷水、活動一下、清水沖臉」,也有提供量血壓的服務,吸引上百位老人家前來參加在活動。

草屯療養院成癮治療科林滄耀主任表示,吸菸對人體有嚴重的危害,除了容易引發癌症外,對心臟血管發病機率也高,為了維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戒菸都不會嫌晚。而成癮的戒除一般分為五個時期,在進入行動期(即開始實際執行戒除行為)時最是重要,通常除了個人的意志力與家人的支持之外,學習如何移轉對癮的依賴很重要,成癮者可以選擇以音樂、運動、閱讀或其他較多元的方式轉移注意力,以解決戒治期間的焦慮,真正達到脫「癮」而出。

在此次的活動中也有一位,戒菸已經有2年的林老先生,分享戒菸帶給他的好處,林老先生表示:一開始戒菸雖然很辛苦,但戒菸後除了身體變「勇健」外,也讓家庭更合諧與溫暖,鼓勵與支持那些正在戒菸的民眾,只要有心就一定能做到。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