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舞林大道—挑動你的每根神經

轟隆隆的音樂,炫麗的燈光,勁歌熱舞挑動你的每根神經。草屯療養院於四月二十七舉辦「草療舞林大道」跨病房「飆舞」活動,讓每位參加的病友盡情展現自我,散發自信,秀出青春活力,共同尬舞。最後,將依活動中的各項表現,評選出最佳熱舞獎、最佳團體獎、最佳人氣獎及最佳活力獎,給展現高超舞技的病友們。

活動中展現出該院職能復健的多元化及豐富性,有輕快調皮的「兔子舞」、熱情活力的「轉吧!七彩霓虹燈」、high翻全場的「挫冰進行曲」及精彩萬分的魔術表演,透過活動的設計,增加病友間的人際互動,學習團隊合作並藉由肢體的展現,提升自信心。

病友小美(化名)表示:「已經好久沒流汗,想不到我也可以這樣動起來!」,而得到最佳熱舞獎隊伍中的小林(化名)更開心的說:「活動很好玩,還有獎品,希望可以多舉辦。」

該院職能治療科李慧玲主任表示,職能治療科每三個月都會策畫一次,讓近兩百位住院病友共同參予的大型聯誼活動,透過這個活動除了為病患帶來歡樂提供聯誼互動機會,活動設計考驗病患的動作協調、認知學習能力、互助合作完成任務、發揮創意、學習解決問題等,並且藉由表演的過程使他們對自己更有自信、獲得成就感。

這一場飆舞活動,讓參加的病友們於歡笑中學習成長,一起度過難忘的午后。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