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思鄉情懷化為關心 國際交換學生關懷病童與病友

聖誕節對外國學子來說是特別思念親人的日子。國際扶輪3490地區25日下午第一次帶領美國、墨西哥、巴西、德國的國際交換學生與歸國的台灣學生到羅東博愛醫院。打扮成聖誕老公公的國際交換學生到病房探視病人,並發送糖果與卡片給病人,祝福他們早日康復;另也到十樓兒童病房教導病童手工彩繪萬花筒。學子們化思鄉情懷為關懷病友,別具意義。

秉持著促進國際交流的宗旨,關懷青少年的目標。國際扶輪349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每年都會派遣30至40名的台灣學生出國留學一年,體會各國的風土民情,並接待與照顧各國來台學習中文的學生。今年度共有32名來自美國、墨西哥、巴西、德國等地的外國交換學生來台,平均年紀從15歲至18歲不等,分別就讀於台北、宜蘭、花蓮的高中職。

國際扶輪3490地區深知聖誕節對外國學子來說,最容易勾起他們的思鄉情懷。因此,每年都會舉辦聖誕晚會陪伴他們渡過節日。今年第一次在舉辦聖誕晚會之外,安排外籍交換學生與歸國、即將出國的台灣學生一起做公益,也就是到羅東博愛醫院關懷病人與病童。

十二月廿五日下午,150名學子在國際扶輪3490地區國際青少年交換委員會主委張煥章與扶輪青年服務團的陪同下抵達羅東博愛醫院,羅許基金會董事長許國文熱情迎接。

150名學子分成6組,第一組到十樓兒童病房教導彩繪萬花筒,吸引不少病童參加,大家開心地彩繪做屬於自己的萬花筒;另五組分別帶著糖果、卡片,由外國學生打扮成聖誕老公公,在護理人員的引導下到各病房慰問病人,關懷無法回家與家人歡渡聖誕節的病人,場面熱絡溫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