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女性常見問題-泌尿道感染

泌尿道感染為女性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約有10%∼20%女性在他們一生中至少曾經罹患一次,且就算治療好了也大約有20%有復發的可能性,因此我們不但要接受醫師治療,平常的預防保健也非常重要。


由於造成泌尿道感染的成因很多,所以預防及治療上也有些微差異,不過主要還是以抗生素治療為主,預防上也以低劑量的抗生素服用一段時間減少再發,而根據新的臨床研究發現補充蔓越莓萃取物可以幫助中年婦女預防泌尿道感染。因為蔓越莓中的鞣酸、α-D甘露糖等抗氧化成分可以預防引起疾病的細菌無法黏附於腸道中繼續造成感染,再隨著尿液排出人體,同時也會使尿液成酸性,讓病菌無法生存於膀胱與泌尿道中。因此每日適當的攝取蔓越莓製品可有效預防泌尿道感染。


但服用蔓越莓製品時要注意,應避免高糖分酒類的攝取,以及正在服用利尿劑藥物請在醫師或藥師指示下服用,若正在服用抗凝血劑-可邁丁(Warfarin)的病人應禁止或避免飲用蔓越莓汁,因為可能會造成出血的危險。其實正常的生活習慣,多喝水、不憋尿、多運動,才是真正遠離尿道感染的不二法門!

本文作者:陳佩欣藥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