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維他命D可以改善Aromatase所引起的肌肉骨頭酸痛的副作用

最近乳癌的荷爾蒙治療無論在乳癌的預防或者乳癌的治療上已經由Aromatase inhibitor(AI)取代Tamoxifen,但是AI有其副作用,服用一段時間後有50%的病患會引起肌肉跟骨骼酸痛,導致不得不停藥。最近華盛頓大學的Rastelli醫師所作的研究報告發現用高劑量的維他命D2可以減輕服用AI引發的肌肉和骨骼酸痛副作用,他的研究一共收集了60位病患,每天至少服用AI兩個月以上,每週打一次給予高劑量的維他命D2,經過八個星期追蹤後發現確實可以減少肌肉和骨骼酸痛。

維他命D2為什麼可以減少AI引發的肌肉和骨骼酸痛副作用的機轉還不是很清楚,但是從臨床上來看確實可以減少肌肉和骨骼酸痛副作用的發生,不過使用高劑量的維他命D2還是有它的副作用在,研究報告中經過八個星期追蹤後有5個病患,4個是服用維他命D,1個是對照組,發現高劑量的維他命D2會增加小便裡面鈣的排出,所以使用高劑量的維他命D2必須要很小心,定期追蹤小便裡鈣的排出,以免為了減少肌肉和骨骼酸痛又增加新的副作用的發生。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