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迷路的牙齒成困擾 跨海手術整牙

一名住在湖北的21歲何姓女病患,很在意擁有一口不整齊的牙齒,到當地診所醫院尋求解決的治療方式,檢查後發現患者有7顆埋伏齒、2顆乳牙,當地醫院診所都表示如果要治療需要花近3年的時間才能治療完全,讓患者怯步;後來經朋友介紹,跨海到童綜合醫院牙科治療,經手術後將9顆牙齒拔除,術後復原良好,休養2日即出院返陸。

這名何姓病患,長期因為牙齒排列不整齊,所以一直都不敢大方的露齒笑,連自信心也大受影響,隨著年紀越大越愛漂亮,到當地各醫院求診檢查後,醫師表示如果要完全拔除埋伏齒與乳牙,治療療程需要3年時間,讓何姓患非常的困擾;親友介紹童綜合醫院,經與家人共同評估討論後,決定跨海來台治療。

何姓病患的母親與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服務中心接洽,並先將當地醫院所照的X光片帶來醫院由牙科主任林岑蔚醫師確認病情與治療方式;確定手術時間後,何姓患者與母親便來台接受完整治療。手術時間不到2小時便完成,共拔除7顆埋伏齒與2顆未脫落之乳牙,術後恢復良好,隔2日即出院返回湖北。

何姓病患與其母親表示,台灣的醫療技術與品質很好,醫師都能仔細的解說病情並安撫對於手術的緊張感,而且護理人員的態度都很親切,讓人感到溫暖且受到尊重。

林岑蔚主任表示,這名患者因為在生長過程中,該長出的恆牙躲在牙齦骨頭裡面,沒有順利長出,共出現7顆的埋伏齒與2顆沒有掉落的乳牙,所以患者的齒列非常不整齊;又這名患者的埋伏齒有重疊、位置高(接近上鼻竇)的情形,所以手術時要特別小心感染與避免下齒槽神經受損而影響其知覺。手術以全身麻醉方式,歷時不到2小時完成,順利拔除了7顆埋伏齒與2顆乳牙,患者返陸後須在當地接受後續牙齒矯正治療,才能擁有一口美麗整齊的牙齒。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牙科主任 林岑蔚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