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懷孕第三期,可以喝枸杞+紅棗泡的水嗎?

懷孕第三期,可以喝枸杞+紅棗泡的水嗎?      


            上仁達醫 醫學博士 葉 宗仁醫師    


 


《懷孕第三期》:懷孕第三期(28-42)


1.寶寶已經能夠睜開眼睛了,可能會看看周圍是什麼情況,然後再閉上。


 


 2.由於懷孕晚期寶寶越來越大,因此子宮裡的空間會越來越小, 隨著週數越來越多,寶寶就不太可能再翻跟斗了。


 


 3.但是空間小不代表他的活動會減少,寶寶活動的頻率應該和 以前一樣。


 


4.腎臟、肺臟逐漸發育完成,寶寶的皮下脂肪也越來越厚。


 


5.寶寶的足月大約是37-42周之間(37週前出生稱為早產兒)


 


6.胎兒的姿勢最好是頭朝下,如果再38周還沒有把頭轉下來的話, 最好尋求醫生的協助做胎位的調整。  


 


 


懷孕第三期(28-42) 可以喝枸杞+紅棗泡的水。


《枸杞+紅棗》泡的水: 枸杞+紅棗 ( 量隨你抓,但【煮過】會比用【泡的】效果好!!)


枸杞:在平時善用枸杞,對身體的消除疲勞助益很大


1.《枸杞》最適合用來消除疲勞


 


2.《枸杞》能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止老化,還具有溫暖身體的作用。


 


3.《枸杞》是一種具有強韌生命力及精力的植物,非常適合用來消除疲勞。


 


4.《枸杞》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動脈硬化。


 


5.《枸杞》還可預防肝臟內脂肪的囤積


 


6.《枸杞》內所含有的各種維他命、必需胺基酸及亞麻油酸全面性地的運作。


 


 7.《枸杞》更可以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也能夠防止老化。  


 


紅棗:在平時的養生中,善用紅棗,對身體的助益很大。


 1.《紅棗》不僅營養非常豐富,而且還能保護肝臟


 


 2.《紅棗》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 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3.《紅棗》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 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


 


 4.《紅棗》現代的藥理學同時還發現,紅棗能提高體內單核---吞噬細胞系統的 吞噬功能,有保護肝臟,增強體力的作用


 


 5.《紅棗》現代藥理研究現,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滋養全身細胞, 是一種藥效緩和的強壯劑。

本文作者:葉宗仁中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