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88歲翁照顧妻逾5年 揮毫贈春聯回饋社會

一名88歲的蔣朝源老先生,為了照顧行動不便的太太,導致睡眠品質不佳,到童綜合醫院心身科看診,感受到醫護人員對病患的無私照護,也想要回饋社會、盡點心力,今天上午在沙鹿院區大廳舉辦揮毫送春聯活動,號召書法班的兩位朋友,義務免費現場題字贈送給現場來看病的患者與家屬,連復健科吳坤霖主任也發揮書法功力參與活動,索取民眾大排長龍,相當踴躍。

這名蔣老先生,是台中市書法協會會員,因為小他兩歲的太太脊椎受傷導致行動不太方便,又曾經在夜晚要上廁所而跌倒,讓蔣老先生非常擔心,所以每天都守護著太太的行動,5年多來持續的精神緊繃,造成睡眠品質很差,常常會失眠或很難入睡,就到童綜合醫院心神科看診,服藥後情況明顯好轉;不離不棄地照顧太太5年多來,更有感於醫護人員的細心幫忙與照護,決定發揮所長,在農曆年前連同書法班的王先生與陳女士,在童醫院沙鹿院區大廳現場揮毫免費送春聯,讓更多病患與民眾都能感染歡樂與過年喜氣。

蔣老先生表示,寫書法已經50多年了,一直是自己的興趣,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更能深刻感受到病痛對病人或家屬都是很大的折磨,抱持著服務與回饋社會的想法,才偕同醫院舉辦送春聯活動,希望能經由自己微薄的力量讓更多人感受喜樂,也將書法能夠調節身心的功效傳達出去。

童醫院復建科吳坤霖主任表示,寫書法也是一種很好的復健,中風、帕金森氏症等患者都可以藉由一筆一劃來進行復健治療,活動手部與手腕肌肉,並且在書寫過程中,能夠調節心情,修身養性,讓身心靈都獲得完整的舒活。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復建科 吳坤霖主任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