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孕婦吃魚和蘋果可以預防寶寶過敏

孕婦所吃的食物會連帶影響寶寶的健康。2007年9月份一項荷蘭的研究發現,孕婦如果多吃魚和蘋果,寶寶將來發生氣喘和濕疹的機會比較小。

這項研究追蹤1,924位孕婦,在懷孕過程中請她們填寫攝取食物的問卷。等到寶寶5歲時調查寶寶到5歲前是否有過敏體質,包括:哮喘、氣喘、異位性皮膚炎、濕疹、花粉症等。結果發現,蘋果吃最多的孕婦比吃最少的孕婦,寶寶哮喘的機會減少了37%,氣喘的機會減少了46%。每個禮拜吃一份魚的孕婦比從不吃魚的孕婦,寶寶得到濕疹的機會是57%。至於其他的過敏體質則沒有差別。以前也有研究發現孕婦補充維生素D、E和鋅,會減少小朋友在5歲前發生氣喘、哮喘和濕疹的機會。不過食物除了維生素以外,還會含有其他的營養素。

有些人擔心孕婦吃海鮮等食物會造成胎兒將來過敏,其實這是不正確的,除非孕婦對某類食物過敏,否則任何食物都不會增加胎兒將來過敏的機會。


(本文刊登在嬰兒與母親雜誌)
本文作者:林禹宏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