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國泰醫院供巴拉圭醫療援助 病患微創術後2天竟能站立煮飯

國泰綜合醫院醫療團再度組成九人醫療團,遠赴巴拉圭進行全人工膝關節置換術,病患於微創手術後二天便能站立煮飯,當地居民無不嘖嘖稱奇,竟造成當地民眾爭相聚集於大使家或醫院門口等待,要求醫療團隊協助治療。

巴拉圭是距離我國最遠也是最大的邦交國,國泰綜合醫院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曾於2007年、2009年與2010年三度組成醫療團前往進行三次的國際人道醫療援助,分別在首都亞松森市的Hospital Nacional de Itaugua、Villarica、Coronel Oviedo等區域提供巴國民眾共約1000人次的免費門診醫療服務,包括37例外科手術示範教學,37例眼科白內障手術及30例全人工膝關節置換術,此次透過駐巴拉圭劉大使德立之協助,由林志明顧問(前任院長)擔任領隊,於今年5月10日第四度前往地球的彼端-巴拉圭從事為期二週的國際醫療人道援助,深獲巴國民眾與政府好評,也曾多次透過使館表達希望我方能再度提供全人工膝關節置換之醫療技術援助。

本次醫療團的主要目的是將在巴國Itaugua'市的國家醫院進行20例的全人工膝關節置換之手術與教學,也感謝先前曾來本院受訓之巴國骨科醫師Campos Daniel協助巴國衛生部從多個省份之國家醫院選出適合手術之20位病患,有病患以微創手術置換膝關節後,因傷口小,減少疼痛感,術後二天便能站立煮菜,也有幾位是上二次醫療團曾置換過另一側膝關節的病人,所有手術都順利完成,醫療技術受到當地民眾、Itaugua'醫療團隊與政府的肯定,巴國人民也經由此次醫療行動對台灣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這項全人工膝關節置換術的技術在巴國仍是處於剛起步的階段,本次醫療團的目的除了提供安全的手術外,並協助多位巴國骨科醫師進行膝關節置換手術,經由雙方經驗交流以達到技術轉移之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行期間適逢巴拉圭國慶,透過劉大使的安排,醫療團全體成員除了晉見巴國總統卡斯提,同時也拜會了衛生部長巴利歐斯、國防部長索托、眾議院議長韋拉斯格斯與多位眾議員,他們一致對台灣人民與國泰醫院此次對巴國民眾所提供之人道醫療援助表達最高之敬意,意外地完成了國民外交的任務。

同時林志明顧問(前院長)與黃清水顧問也受到亞松森大學之邀請分別以「台灣B型肝炎防治經驗」與「腹股溝疝氣創新手術」發表演講,宣揚台灣在公共衛生與外科手術之成果,並接受亞大校長斐拉塔頒贈傑出訪問學者獎牌及誠摯的感謝之意。

本次國泰綜合醫院醫療團的出訪,除了是另一次的自我挑戰、醫療人道援助之旅,再再顯現出團隊成員透過實際了解當地居民需要,前往世界各地任何需要醫療援助的地方提供服務,為台灣關心國際醫療事務,參與人道醫療救援,提升友邦醫療水準、促進國民外交、國際學術交流與宣慰僑胞盡一份棉薄之力。

本文作者:國泰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