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牛奶•乳製品怎麼搭最營養?

你知道我們平常所吃的食材,具有什麼樣的功效嗎?只要善加利用讓食材發揮最大的效力,就能獲得美容、逆齡還有預防疾病的效果!設定菜單時,趕快把所學到的加以活用吧。

牛奶•乳製品•蛋

牛奶

挑選法
包含生乳加熱殺菌而成的「牛奶」、生乳中添加脫脂奶粉或奶油等乳製品的「加工乳」,以及在加工乳中添加鈣、鐵等營養素或咖啡、果汁等「牛奶飲料」。

保存法
置於冰箱冷藏保存,儘量在2∼3天內喝完。

100ml:67kcal
1杯200ml:134kcal

食材搭配訣竅
和玉米搭配能使骨骼強健
玉米當中的鎂能幫助牛奶含有的鈣發揮作用,可以強健骨骼和牙齒。由於加熱也不會破壞營養素,所以不僅能直接飲用,也可以煮成濃湯。

成分•功效
能夠有效率地吸收鈣質

牛奶含有許多蛋白質、鈣、鐵、維生素A、維生素B2等,是營養均衡的食品。

也含有豐富的乳糖和酪蛋白磷酸胜肽(CPP)等營養素,對於鈣的消化吸收都有非常優秀的功效。另外,乳脂肪成分可以保護胃壁黏膜,具有幫助胃部功能的作用。

起司

挑選法
牛奶經過發酵熟成後就是「天然起司」。將天然起司粉碎再加熱融合製成的則是「再製起司」,其保存性較高。

保存法
用保鮮膜封好切口,再冷藏保存,儘量在1週左右使用完畢。

100g:310kcal
1/6塊17g:53kcal

食材搭配訣竅
和花生搭配具有減肥效果
起司含有的維生素B2和花生含有的維生素E搭配時,可以發揮促進脂肪代謝的效果,進而燃燒脂肪。但是,吃太多的話則有反效果。

成分•功效
濃縮牛奶的營養素

起司是世界上歷史悠久的牛奶加工食品,種類超過500種,含有和牛奶相同、甚至更高的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A及B2的含量豐富,而蛋白質在發酵和熟成的過程中變成更容易消化、吸收的形式。

不過,由於也含有很多鹽分和脂肪,因此要注意避免攝取過量。




本文作者:監修 白鳥早奈英 / 譯者 蔡姿淳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