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牛奶會致敏與癌症

有此一說: 聽各媒體說牛奶會讓人過敏、導致骨質疏鬆、甚至致癌…,請問是真的嗎?那為何不嚴禁食用?感謝解惑。
KingNet一般外科醫師回答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梁宏華醫師 以乳房外科的觀點來說, 飲用牛奶可能導致乳癌應該是網路謠言; 另外關於過敏, 民間說法是懷孕期間, 飲用牛奶可能會讓胎兒成為易過敏體質, 但未經證實. 牛奶本身營養豐富, 鈣質含量可能不是食品中最高的, 但是適度服用添加物不要過多的牛奶, 仍然是好處多多, 即便是乳癌患者, 也不需要禁止服用牛奶~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乳房中心 梁宏華 助理教授
KingNet中醫內科中醫師回答 九條城中醫診所 陳其申中醫師 高蛋白質乳製品的確對身體過敏反應和癌症有關,不要只接收台灣國內訊息,許多國外報告都有證實,但是礙於癌症發病不是短時間可以看到,於是可以牽拖許多問題。至於過敏,小孩不喝牛奶,看看是否會過敏改善不就知道了!最後,賣牛奶是很大商業行為,就算不好,你要禁止,有可能嗎?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天主教聖保祿醫院 黃訓豪藥師 致癌...應該是未懷孕的乳牛給予雌性荷爾蒙刺激泌乳的捕風捉影 , 只要不是對奶製品過敏或是治療期間對奶製品禁食的民眾, 適當的飲用是有助健康, 當然均衡的營養也是必要的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