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現調飲料標示產地、成分落實一級品管

台灣的茶飲店四處林立,隨手買一杯冰涼飲料很方便,但是您知道自己喝下的現調茶飲或咖啡原料來自何處?又吞下了多少熱量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已於7月20日公告具有營業登記的連鎖飲料業、連鎖便利商店業及連鎖速食業現場調製飲料的標示規定,並自7月31日起生效,相關規定重點說明如下:

一級品管:104年7月31日起,茶葉進口業者及包裝茶葉飲料工廠納入強制檢驗管理,並建立追溯追蹤制度。 

原料產地揭露:104年7月31日起,現場調製之茶飲料、咖啡飲料都要標示原料產地的資訊。 

糖添加量標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糖攝取量最好控制在每天所需總熱量的10%內,若能低於5%會更健康。飲品清楚標示糖添加量及所含熱量,可以讓國人更容易掌控所攝取的熱量。 

透明內容物資訊:為了讓消費者了解所喝的茶飲及果汁是由天然原料或添加香料製成,僅使用香料調配製成的飲料,品名應清楚標示「○○風味」或「○○口味」字樣。 

咖啡因含量分級:有鑑於咖啡飲品類別繁多,以前的「濃縮」、「美式」、「一般」標示讓消費者難以評斷咖啡因量多寡,本次標示以紅、黃、綠清楚區分咖啡因含量,讓消費者更容易掌握所攝取飲料的咖啡因量。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