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新一代凝膠玻尿酸,減少術後黑青和毛蟲團塊

近年來,追求逆齡、無痕的外觀是許多民眾選擇微整型重要因素,且大家更重視微整後能悄然無息變美的效果。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指出,眾多微整型填充物療程中,玻尿酸是民眾接受度最高、最受歡迎的項目。玻尿酸消費總額年年增,去年總額高達14億台幣,主要是因玻尿酸本來就是存在於人體真皮組織中,認為施打後效果能最自然且安全。

根據最新玻尿酸使用滿意度調查結果發現,術後效果不持久、肌膚仍有細紋、眼周出現團塊、黑青問題最惱人。皮膚專科醫師曾繁聞表示,玻尿酸材質是影響術後效果的關鍵之一,而團塊、黑青泛藍光(tyndall effect騰德爾效應)更是傳統玻尿酸術後的兩大問題。新一代凝膠玻尿酸為全凝膠的材質,相較於過去含顆粒的玻尿酸,與肌膚相容性高,更能均勻滲入皮膚真皮層,而不易引起團塊、藍光問題。新一代凝膠玻尿酸更採取獨特內聚性多密度專利技術,產品內聚性強,因此能讓效果改善的更明顯且持久。因此,新一代凝膠玻尿酸除了不易引起術後效果不佳的問題,更能幫助民眾達成無痕微整的重要目的!

熬夜、盯螢幕老態增  民眾首重法令紋、淚溝!

青春、保持無痕水潤的肌膚是一種趨勢,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表示,考慮進行微整型的民眾當中,近7成會考慮使用玻尿酸療程維持自己的外觀,更有民眾會因為參加同學會、母姊會,或相親、聯誼等因素而考慮進行微整療程,首次進入微整的年齡以30~34歲輕熟女為大宗。

根據調查統計,讓大家感到最頭痛、困擾的三大問題是:淚溝、法令紋、蘋果肌。主要是因為淚溝、法令紋等都民眾表情習慣相關,再加上國人長時間盯電腦、熬夜等不良習慣,加深淚溝、法令紋等臉部細紋加重疲態,使整體面容看來失去活力、更顯老態、滄桑。

術後最怕不持久、效果不佳、團塊、黑青纏上身

玻尿酸療程除了能讓容貌立即變年輕外,自然而不被發現更是終極目標,但也有不少民眾表示術後仍出現外觀困擾,主要前三大問題為:效果不持久、細紋改善效果不佳、眼周隆起團塊、黑青泛藍光等。皮膚專科醫師曾繁聞表示,影響術後效果除了醫師技術以外,玻尿酸材質也是影響效果的關鍵之一,而傳統玻尿酸最主要會產生的兩大問題: 在眼周引起團塊及黑青、泛藍光(tyndall effect騰德爾效應)的反應。門診曾收治一名38歲男性上班族,為擺脫老態大叔樣,年初時在其他診所於淚溝處進行玻尿酸療程,本以為能偷偷地變年輕,沒想到一個月,淚溝竟反覆出現腫脹、團塊;白天在陽光下,眼周更是出現兩條明顯亮藍的痕跡,除了被朋友們看穿微整失敗外,每次還被笑說眼睛下面長了兩條毛毛蟲,十分困擾。

曾醫師說明,會產生類似毛毛蟲般團塊的問題,為玻尿酸產品材質的問題,部分玻尿酸施打後,在體內吸收過多水分,就會在眼周引起腫脹、類似毛毛蟲等團塊的問題。另外,若注射處在陽光下會泛著藍光、類似黑青的狀況,臨床上稱為騰德爾效應(Tyndall effect),主要是因為光線被含有懸浮膠體顆粒的玻尿酸所散射,導致從入射光垂直方向可觀察到膠體中出現一條光線通路的現象,若當碰到含顆粒的產品時,就會反射出亮白藍光。

新一代凝膠玻尿酸:有效達成無痕微整效果

目前市售玻尿依據材質、呈現型態可分成三大類:顆粒、傳統凝膠(含有部分顆粒)、及新一代凝膠(全凝膠),各類產品會依照玻尿酸濃度不同,而區分出各種不同的劑型。

新一代凝膠玻尿酸上市,採取獨特的內聚多密度基質(CPM)技術,能使凝膠均勻分布於真皮層,與皮膚組織相容程度高,施打於表淺層的肌膚,能減少玻尿酸吸附過多水分引起團塊形成的風險;更因新一代凝膠玻尿酸為均勻化的平滑凝膠、不含顆粒,當白光照射時,也較不易引起泛藍光、黑青的反應。而凝膠型的玻尿酸內聚力強,能在術後有效地讓肌膚達到無痕,更能達到自然、持久的效果。

愛美是天性,微整形療程雖然盛行,但仍有多數民眾望之怯步,主要是擔心術後的問題,例如:術後臉部浮腫、傷口復原問題、擔心效果不如自己所預期等。因此,楊理事長對於想進入微整型療程的民眾,提供術前須知小撇步:(1)前往合格的醫療院所、專業的醫師;(2)術前了解產品特性及材質,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3)選擇原廠產品,認清衛生單位認可商標;(4)術前詳細地與醫師進行諮詢、討論,若能做到上述四點,就可以安心地展開微整型的旅程。
本文作者:皮膚專科醫師曾繁聞、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