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低碳新「煮」張 迎向新「食」代

隨著科技進步、生活型態的改變,雖提升了生活品質,但亦帶來了地球暖化,這個大自然的衝擊,甚至對人類的生存造成威脅;據聯合國研究指出,約有18%的溫室氣體來自與農牧相關的排放,由此可見,食物系統對於全球暖化有相當大的影響。

近年來,「低碳飲食」成為一種生活態度,只要從吃做改變,盡量選用當地、當季及對環境友善的食材、多吃蔬食少吃肉,此舉不僅降低身體負擔,維護自己健康,並能為地球環境進一份心力,達到減碳救地球的目地。

安南區衛生所因有感於環境變化,為期待民眾可以更健康,進而減碳救地球,特於所內開立一門「低碳新“煮”張,迎向新“食”代」的宣導課程,邀請衛生局營養師輔導,推廣選用在地、當季、不加工的食材,強調烹飪時採少油、少鹽、自然等原則,烹調出對民眾身體健康、營養均衡的減碳健康美食,讓社區的婆婆媽媽將低碳飲食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更歡迎大家共同響應這個活動。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