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安非他命藥癮

◎安非他命藥癮

安非他命類物質對於身體各器官組織系統常造成各種影響,諸如橫紋肌溶解、肌蛋白尿、白血球數目增加、腎小管壞死、肝機能異常、速脈、不整脈、血壓變化、早發性心室收縮、腦出血、腦水腫、血氧減少、肺水腫、呼吸麻痺….等。合併症則有診斷上主要根據病史和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查、生理檢查、神經學檢查、篩檢尿中的安非他命。

◎注意事項

1.精神症狀嚴重時發生意外傷害事故。
2.與其他藥物或感染易併發症致死。
3.易出現心臟血管衰竭、腦血管病變尤其是腦出血、高燒及抽搐後的併發症。
4.家屬平時可瞭解,當病人經常表現出行為破綻、個性改變、易怒、多疑、不安、怪異行為、多日不眠後又常連睡幾日、食慾差、體重驟減、皮膚不正常白皙、四肢軀幹出現紅色的斑點、即應考慮再度使用安非他命可能性。
5.嚴重者需留意癲癇、憂鬱症、自殺意念、自殺企圖、衝動的情形。
6.長期使用者在突然停用或減用時常會出現緊張不安、疲倦、睡眠障礙、急躁的戒斷症狀,通常在停藥或減量後兩天最明顯,一般症狀持續約一週。若有任何不適,應及早就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