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拒絕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

「性騷擾」是一個你我都不陌生的名詞,大多數人都聽過、見過,甚至是經歷過,多數民眾在遭遇性騷擾情況時無法在第一時間察覺與正確反應,甚或選擇隱忍、漠視而不願聲張,以致惡狼食髓知味,一再地騷擾其他人!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全國104年度依法受理性騷擾申訴調查案件總計650件,本縣104年度受理性騷擾申訴調查案件總計為25案,其中成立件數為6案。案件發生地點以公共場所及私人住所為主,各占50%;而案件發生的關係33%為陌生人所為,多以趁機親吻、擁抱或觸摸胸、臀或其他身體隱私部位或傳閱色情圖片等行為構成性騷擾。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特別呼籲,任何人都有可能被性騷擾,嚴重的性騷擾行為可能演變成性侵害或強制猥褻,因此遇到性騷擾一定要勇於制止、勇敢說不!除了熟記自保三要訣1.保持冷靜2.記住加害人特徵3.立即呼救或報警處理。為維護自身權益,還要注意性騷擾事件的申訴期限,依性騷擾防治法規定需在事件發生後1年內向加害人所屬單位或警察單位提起行政申訴。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鼓勵民眾,當知有性騷擾事件發生時,須立即制止外,也應該協助被害人向有關單位求助,如可撥打110報警或113保護專線諮詢。另,本縣社會及勞動處為強化性騷擾防治工作, 於性騷擾防治專區中提供相關表單及宣導資訊(網址:https://www.nantou.gov.tw),俾利本縣縣民下載使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