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如何正確選購美白化妝品?

炎熱的夏天即將到來,美白一直是多數台灣女性的夢想。坊間美白產品推陳出新,業者紛紛打著「部落客推薦」、「巨星愛用」、「○天保證改善」等各式美白立即見效的宣傳花招,來吸引消費者注意。而消費者如何自琳瑯滿目的產品中挑出合法化妝品來使用呢?南投縣政府衛生局交您選購技巧: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依據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化妝品外盒或容器須標示品名、製造廠或進口商名稱及地址、重量或容量、用途、用法、批號或出廠日期、全成分、保存方法、保存期限、注意事項及含藥化妝品許可證字號等;如為含藥化妝品(防曬、染、燙髮劑),須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查驗登記,取得含藥化妝品許可證後,才能輸入或製造。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消費者,美白效果無法立即改善,不要輕易相信「速效美白 、○天保證見效」等誇大不實產品,選購美白產品,可檢視有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之美白成分,如:「維他命C磷酸鎂」等,倘未含有該等成分,而作「美白」宣稱,即違反規定。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消費者需謹記選購秘訣「一不二要」原則:「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才能讓自己白的健康又漂亮。
本文作者:南投縣政府衛生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