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相信、執著 就會看見─靜宜

因為本身對美髮的熱愛,Alison兩年前和工作夥伴開始投資創業,為美髮沙龍業注入另一嶄新的氣象,自科班出生的她在學階段就知道要做自己想做的事,由於剛好嫁入美髮家族中,所以耳濡目染而引起對「美髮」的熱愛…,因為這樣的興趣,Alison很早就嚮往成為一個才華洋溢的設計師!仔細想一想Alison的話,為了實現美麗的人生,在把握機會方面,只靠「碰」和「等」是不行的,必須從中去「抓」去「創」。可以這麼說,Alison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她相信每一天都處在生命中的交叉路口,每一天都要做出決定自己該朝哪個方向走,每一天也都會遇到可能改變人生的或有助於個人成長的新機遇。人一生的命運就是由一連串的機遇聯結而成。自己的一生是否精彩,關鍵在於能否抓住這些機遇。當我們充分利用這些機遇時,我們將超越生活中的障礙,實現理想的人生。

在生活和工作中講求「簡單」和「執著」的態度,是我看到Alison的整體感覺,她是一個戀家的小女人,平常在美髮沙龍店裡工作忙到晚上十點多,回到家四歲的小女兒也睡了,所以除了堅持自己對工作的專注與熱忱外,對她而言,假日的時間絕對是留給家人的,對我而言,這卻是ㄧ種深刻的感動;在生活中對每一個人而言時間是有限,從一個全職的職業婦女而言Alison要多花一點時間與女兒.先生相處(有一個支持.信任的先生),在工作中她懂得把握機會,Alison從研究者的位置邁向領導者的位置,在領導者的崗位上做自己想完成的事。這就是她所認為簡單執著的事!

就一位美髮設計師而言,Alison也曾利用參加課程的機會,對自己的未來與生涯選擇作一番檢視,認知到團體裡give and take要互相平衡的道理。女性要做自己喜歡作、想做的事,在人生各個階段找到自己的role model;小自家庭,大至團體裡,甚至在社會中,努力體會並找到give and take的平衡點。

在專業美髮界的領域中,Alison也帶給自己旗下的夥伴們一個專屬美髮領域的伸展舞台,對於流行的看法,雙子座的Alison總會自己添加一些新的元素,讓顧客不會一昧的追逐流行,重要的是搭配自己不同的個性、甚至工作類型,這樣獨特的創新手法,讓她的顧客驚喜不斷,就如同每位女生都愛的「幸福」永恆感動!為了讓瞬間的感動更加延續,Alison更擅長的是整體彩裝造型,再次創造出屬於她卓然出眾的美髮沙龍藝術。

Alison的顧客群從18-40歲,調皮又甜美的她還戲稱自己的「顧客群」從0歲到80歲都有,如何俘獲顧客的心,更是Alison的成功戰略;讓顧客喜出望外的走出美髮沙龍店、具有如家人般親切的魔力、甚至是充滿分享的快樂點子,都是Alison塑造自己品牌的最好口碑。她擁有良好的信譽、有強烈的使命感、可以幫顧客找到「指引」從不誇飾與幻想,僅僅讓顧客滿意是不夠的,她認為要將顧客的需要融入內心深處,成為思想的一部分,才能成為一個成功、幸福的超級美髮從業人員。

細心又認真的Alison,在工作中也觀察出男顧客和女顧客,有些許不同的差異,我認為這個過程就是「學習」中最動人、最珍貴的階段,Alison非常樂於幫助顧客如何開放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如何針對不同的顧客提供整體造型的建議,這也是Alison認為工作中最感動的事。

作品集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