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扁陪同甘比亞總統 參觀順天堂藥廠

圖: 總統陳水扁(前右)六日陪同甘比亞共和國總統賈梅(前左)到台中工業區參觀順天堂藥廠,賈梅對中藥製劑很有興趣,向解說人員詢問藥材功能。//中央社

【大紀元12月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六日電)總統陳水扁今天下午陪同來訪的甘比亞共和國總統賈梅到台中工業區參觀順天堂藥廠,對草藥很有興趣的賈梅,很希望能獲得協助提升該國草藥技術,而他也對可以減緩老化及增加體力的六味地黃丸及龜鹿二仙膠兩種中藥表達高度興趣。

賈梅總統一行今天下午在陳總統、外交部長黃志芳、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的陪同下,搭乘高鐵抵達台中參觀順天堂藥廠,受到董事長許照信與員工熱烈歡迎,許照信先為貴賓簡介公司概況,並致贈公司創辦人許鴻源的著作、美國順天堂美術館畫冊等。

許照信表示,順天堂藥廠創立於1946年,在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近年來積極輔導下,順天堂已達成GMP優良製造規範制度,如今已發展成專業分工的順天堂集團,使中藥製劑應用及漢方保健品發展達到現代化、科學化、國際化的時代要求。

在聽完簡介後,陳總統及賈梅總統在許照信等人陪同下參觀藥廠生產製程及產品,賈梅總統在藥廠展示間參觀的產品時,看到類似藥舖的方格子抽屜,即上前要打開抽屜看看,沒想到只是裝潢,根本打不開,賈梅直說不好意思;看到琳瑯滿目的各類中藥產品,賈梅也都一一詢問產品的藥料及功效。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林宜信表示,非洲的人民使用草藥很普遍,賈梅總統本身就是草藥師,賈梅很希望能提升該國草藥的技術,得知台灣有GMP中藥廠,就很有興趣要親自前來參觀,賈梅更希望雙方可以更密切交流,並提供該國協助,而賈梅對於順天堂生產的六味地黃丸及龜鹿二仙膠兩種中藥製劑也表達高度興趣。

陳總統一行在參觀完順天堂藥廠後即接著前往彰化縣參觀台中農業改良場,在離去前,陳總統等貴賓還與公司員工合影,當媒體詢問陳總統是否知道今天在台北市台灣民主紀念館發生的衝突事件時,陳總統沒有正面答覆,只說「謝謝,我知道了」。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