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吳宗修博士獲聘中華易經學院教授

現任中華宗教學院宗教醫學系兼任教授吳宗修博士日前獲中華易經學院易經文學系聘為博士班指導教授暨論文口試委員一職。由中華易經哲學研究所創所所長許永昌教授(左)頒發教授證書給吳宗修博士(右),並讚揚能透過易經的精要來解釋中醫陰陽五行的理論,此項專長正好補足了易經哲學研究所”易經與醫學”這門學科的師資。

〔記者黃望臨�台北報導〕同時擁有中西醫藥專長且具有易經哲學背景,現任中華宗教學院宗教醫學系兼任教授吳宗修博士,日前獲中華易經學院易經文學系聘為博士班指導教授暨論文口試委員一職。由中華易經哲學研究所創所所長許永昌教授頒發教授證書給吳宗修博士,並讚揚能透過易經的精要來解釋中醫陰陽五行的理論,此項專長正好補足了易經哲學研究所”易經與醫學”這門學科的師資。吳宗修博士曾任教於國立嘉義大學、遠東科技大學、德育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教職,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未來希望藉助其在易經哲學及中西醫藥領域豐碩的研究成果及實務經驗,加速提升中華易經學院易經哲學及相關中西醫學的教學與研究水平。

吳宗修博士出生於醫藥世家,從國寶級生藥學權威-行政院衛生署顧問顏焜熒教授以及國內藥膳領航者-國立嘉義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楊玲玲教授為師。1996年畢業於中國醫藥學院藥學系後,分別取得台北醫學院生藥學研究所藥學碩士及台北醫學大學藥學博士學位。先後擔任國立台灣大學附設醫院緩和醫療病房藥膳治療師、林口長庚醫學中心中藥局任審核藥師及中台灣心血管中心惠和醫院藥劑部主任等職。目前為財團法人顏焜熒文教基金會董事、中華國際健康素食推廣協會理事、社團法人南投縣藥師公會副主任委員、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藥發展委員會委員、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藥物諮詢科藥師、新醫藥週刊雜誌社順天醫藥副總編輯及中華宗教學院宗教醫學系兼任教授等職。並著有”科學中醫”一書,為研讀中西醫臨床必備的一本教材。

許永昌教授表示中華易經哲學研究所成立目的乃是為了提升易經哲學文化水準,促使培養兼俱科學應證素養人才,為此乃敦聘吳宗修博士至本所來指導。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