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體驗世界,是蛻變的開始!

職場競爭激烈,上班族每天忙得焦頭爛額,你累了嗎?是否感覺所學不足應付工作需求了呢?為了提升職場競爭力,即使下班後擠出時間上補習班,是否也常常因為累了一整天,而在課堂上與周公下棋呢?

國內外相關醫學研究報告皆指出,長期處於緊張焦躁氛圍中的人,學習成效較低落,工作表現亦事倍功半,故傑生國際教育諮詢中心建議,在職人士若於工作中感到力不從心或黔驢技窮,除了另覓時間充實專業技能,還可以抽空來個輕鬆又能增長見聞的遊學之旅,或許會發現,「視」界真的不一樣!

45.29%企業 認為上班族外語差

當國際舞台的人才競爭白熱化,台灣職場人的外語競賽也不得閒。大前研一在《即戰力》一書中提到,提升即戰力的關鍵之一便是語言力,而人才競爭是精英對精英的競賽,看的是相對程度,輸1分則全盤落敗,難怪台灣人拚外語已經成為一種全民運動,即使經濟再不景氣,每年仍有數百萬人狠砸鈔票投資語言力。

即便如此,外語使用能力落後與缺乏國際觀,卻一直都是台灣職場人的通病,更有45.29%的企業認為台灣上班族最應該加強「外語能力」,尤其是英文,以滿足公司對應國際市場的業務需求,可見台灣上班族在語言力方面,相當弱勢。1111進修網經理王靖捷說︰「為什麼很多跨國企業指名要有國外學歷的員工?重點還是在於他們需要外語溝通能力卓越的人才。通常具備國外生活經驗的留學生,除了熟悉異國風土民情、視野宏觀,看待問題的角度也多元,再憑藉著對等的語言程度與外國人洽商,自然可以少一點彼此認知錯誤的發生。」

短期遊學 為職涯開創新局

頂著海歸派的光環叱吒職場,當然是人人嚮往之。不過,現在景氣差,各公司行號頻傳裁員縮編、遇缺不補,嚇得許多上班族不敢輕舉妄動談留學,深怕拿了一個國外學歷卻丟了飯碗,讀成歸國後反而就業不易;再者,生活的經濟壓力與動輒上百萬的學費,也是導致在職人士遲疑不決的原因。

針對上班族之於國外進修的共同疑慮,傑生國際教育諮詢中心表示,無論時間長短,留學都會是人生一個很珍貴的經驗,頗多知名企業在招募人才時,都會優先聘用具有國外學習或工作經驗的求職者,如果上班族有意出國進修卻因工作或金錢上的限制而為難,短期遊學也是一種不失經濟效益的折衷選擇,既可以暫時遠離忙碌職場充實自己,亦可以藉由遊山玩水來體驗世界文化,對於個人未來的職涯發展,都相當有幫助。

67%上班族渴望國外短期進修

短期遊學似乎已經成為一種職場進修趨勢,也是多數職場人的夢想。根據1111進修網調查,若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有67%的上班族希望有機會到國外短期進修,79%的大學生渴望能有機會出國遊留學,主因包括了快速提升外語能力、提早體驗留學環境、拓展國際視野與補充職場能量。

1111進修網經理王靖捷提醒,雖然說學習永遠不嫌晚,但為了及早發揮所學效益,早點規劃國外短期進修一探世界之大,便可以早點開始人生蛻變的旅程!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