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葉念琛導演近年作品

2012年,第一次接觸到葉念琛導演的作品是〈婚前試愛〉
由周秀娜、羅仲謙、楊梓瑤、沈志明 主演。只能說導演選角色的功力超讚的!裡面有蠻多讓人看了臉紅心跳的床戲,拍的都蠻不錯的。
直接、赤裸的表達方式,讓我深深愛上。沒有可歌可頌的愛情,只有人心內處的慾望。海報上的金句簡潔有力,但真正讓我愛她就先傷了他,因為內疚永遠都是維繫愛情的最好方法。們會開始思考的金句都在影片中,其中引起很多人討論的「你」如果真是如此,你想內疚還是當被傷害的人呢?
劇中阿寶所說的「愛一個人就是這麼無聊的,難道要偉大的替你擋子彈擋子彈也要碰巧遇上槍戰才行」我突然聯想到前陣子美國電影院發生槍擊案,有些人為自己心愛的人擋子彈,我想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都願意在那樣的情況下這樣保護自己所愛的人,天長地久似乎就比較困難了。我不是愛情專家,但能確定的是「不愛一個人不是罪但用歪理傷害愛你的人才是最大的罪過」,千萬不要輕易用藉口自欺欺人。

可以先看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NwOdpUoA8&feature=colike

超好聽主題曲Won't You Stan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rBFWC8nvnI&feature=colike
後來又接觸到〈人約離婚後〉由方力申, 佘詩曼,羅仲謙,傅嘉莉主演,裡面的寫實更是讓我感到心有戚戚焉,撇開其他不說,如果〈婚前試愛〉滿足了觀眾的視覺享受,那麼人約離婚後是一部除了激情加了更多值得讓我們思考的東西。讓我印象最深刻一幕就是阿寶在街上問Ryan為什麼結婚那天不追出來,說出自己後悔公佈影片的事,唉~只能說愛的卡慘死。剛看完結局後一開始會覺得有點可惜但再想了想發現這樣的結局或許才是最好的。

有些人看完後說難道「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是真的,批評這部戲的觀點,我只能說就像它的英文片名Love Is The Only Answer,看似有點不合理的劇情,但只要入戲進入角色的世界來看,就是主觀一點不用太過理性客觀啦,一切都變的再正常不過。有誰敢說自己很懂得愛?或許這世上的愛情有些是「問世間情為何物,原來都是一物剋一物」就算明白眼前所愛的人有可能再犯錯,還是願意和他在一起;不選擇另一個人不是因為他不夠好而是心中早已容不下他的位置。我想這應該是阿寶的心聲吧!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elmRj74gmc
葉念琛導演最有名的作品〈愛情三部曲〉好奇的我也拿來試試,
結果從後面開始接觸〈我的最愛〉時,害我哭的是晞哩嘩啦的,結局更是讓我錯愕,因為跟海報的畫面根本一點也不符合!原本應該是配角最後卻成為整部戲的重點所在。不是說這部片不好,演員的演技超棒的(就是這樣我才會入戲這麼深)但最後的發展有點不太合理,其實前面兩部片結局也會跟一開始剛看時所想的不一樣,但最後會愛上這樣的結局。所以個人比較喜歡導演比較後期的作品,有想要看前面兩部,但畢竟年代有點久遠,光是配樂和主角的服裝及妝容,現在來看真的有點難入戲。還有劇情在當時可能是創新但現在來看就有點老套了。所以有點佩服現在還能一直在電影台重播的電影像是賭神系列或是周星馳演的電影,從小看到現在都不會覺得太突兀。電影要做到十年後大家看到還能會心一笑產生共鳴真的不簡單。加上有了〈我的最愛〉的經驗我還在考慮中。不過,我必須先說,看完葉念琛導演的作品,你的想法可能會有點混淆,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仔細再想想,你才能得到更多,否則你自己可能容易被影響而迷失。
今年他又有新作品推出了〈天生愛情狂〉我比較喜歡第二波的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Dh_3fc_TY&feature=player_embedded
如果跟我一樣也喜歡葉念琛導演的作品想要更了解他的生活,可以看看他的新書「一個鐘•情」,導演專訪了10位美麗又聰明的好友佘詩曼、鄭欣宜、Stephy、劉心悠、張洺華、卓韵芝、周秀娜、阮小儀、胡敏珊和陳淑莊
好像在幫忙廣告X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