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8個快速消除憂慮的方法


8個簡單方法提振精神…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 Prevention.com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心情鬱悶會影響健康,甚至危及性命。

很多時候疲憊和倦怠可以透過休息、休閒、運動和旅行改善。

而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當你感到洩氣時,不妨試著採用以下8種方法提振精神…


1) 深呼吸


找個清淨的地方,無論是自己的房間,或是有樹木的公園,或站或坐都可,讓自己舒服的姿勢即可。

深呼吸…吸氣,然後呼氣徹底,此時專心在自己的呼吸就好。

2) 用鹽巴沐浴


有時間就泡個熱水澡,加一些鹽到浴缸裡,會讓你放鬆、感覺更好。

如果沒有時間,拿一把鹽擦洗邊淋浴,效果同樣很好。

3) 接觸大地


如果可以的話,光著腳丫子,直接踩在泥土或草地上,將會從土壤、大地,釋放並得到平衡正負電的能量。

4) 運動讓自己出汗


運動可以產生快樂的化學物質,中國傳統醫學的概念,認為運動將會移動能量和氣場,就如同針灸和按摩的目的是讓氣血流動,暢通無阻。

相關文章:

〔跳繩…運動健身的最好選擇!〕>>

5) 讓憂慮煙消雲散


點燃幾枚蠟燭(確保無易燃物、注意安全),深吸一口氣,想著你的煩惱和不悅的情緒,然後吹氣,吹熄所有的壓力和吹走不快的情緒。

6) 晚間電腦、手機關機


電腦、手機對於健康的好處不大,如果可以的話,關閉電腦、手機給自己充分的休息。

7) 為自己佈置一個舒適的避風港


不需要有很大的空間,但是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小天地。用心整理乾淨或佈置,即使是在床上也好,讓自己待在那兒的時候,可以感到安全、放鬆和舒適。

8) 利用香草植物或香氛


嗅覺會與其他感官結合,不妨選擇能讓自己放鬆的天然香草植物或香氛,放在屋子的角落,讓自然的香氛使精神振奮。

相關文章:

〔不靠咖啡因10個有效提神方法…〕>>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