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8種蔬果皮…對健康有著夢幻般的好處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失戀要吃香蕉皮…

( 肥肥夫人取材編譯自 Foods4BetterHealth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一般而言,大家在吃水果和蔬菜時,多半會去除果皮後扔掉。但這麼做的同時,也將錯過了蔬果中最大的營養價值。

因為多數的蔬果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事實上對人體的健康有許多好處。

現在就來看醫師、營養師們的推薦,以下8種蔬果皮,對人體的健康有著夢幻般的好處。

1) 香蕉皮

香蕉皮中富含鎂和鉀,能幫助維持血壓穩定。此外,人體適當的補充鉀,可幫助排除多餘的鈉、消水腫和幫助鈣離子的吸收。

而香蕉皮含有豐富的色胺酸,可以增加血清素水平,並轉換為大腦的一種快樂因子,有助於減輕失眠和憂鬱,穩定情緒。

如果夠勇敢的人,是可以直接吃香蕉皮;一般的人,建議洗淨後整支香蕉打成果汁。

2) 橘子皮

橘子皮的纖維比橘子肉多達4倍,而且橘子皮的川陳皮素黃酮類化合物,有神奇的抗癌效果。

橘子皮並含有抗氧化成分,可以降低膽固醇,對抗紫外線和減少皮膚癌的風險。

橘子皮的吃法很多,為了避免苦味,可將橘皮洗淨切丁或切絲,灑到沙拉或蔬菜上,不僅可以讓熱情的橙色為菜增色,更對身體健康大有助益。另外,也可以搭配麵包、餅乾或蛋糕,更增風味。

3) 蘋果皮

蘋果皮比蘋果肉多了87%以上的抗癌物質,而且蘋果皮比橘子皮或奇異果皮口感更好,所以實在沒有理由錯過蘋果皮對健康的益處。

蘋果皮所含的抗氧化成分與膳食纖維,也利於降血脂。而蘋果皮中的檞皮素,更可以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的傷害。

4) 葡萄皮

葡萄皮中含有大量的青花素,可以保護微血管,並有抗發炎的作用。

建議葡萄洗淨後,整顆葡萄連皮帶肉、籽一起充分打汁後,可以易於攝取葡萄的完整營養。

5) 西瓜皮

西瓜皮對於健康的好處在白色果皮,當你大嚼西瓜時,別忘了把白色果皮也一起吃下肚,因為它含有的西瓜氨基酸,有助於擴張血管,改善身體的血液循環。

6) 奇異果皮

如果你從來沒有嘗試過奇異果皮,現在是最好的時機。奇異果皮可以抵抗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感染。

吃奇異果皮時,可以先用小刷子,將奇異果皮的絨毛刷掉,再切成極薄的片,比較容易入口。也可整顆打汁,或是加到蔬果沙拉中。

7) 大黃瓜皮

大黃瓜皮含有二氧化矽,有助於建立膠原蛋白,可以幫助皮膚抗老化、縐紋。

但請務必仔細洗大黃瓜皮,最好能買有機的,因為有些大黃瓜可能為了維持賣相會塗上蠟。

8) 蘿蔔皮

蘿蔔皮含有相當蘿蔔硫氰酸酯,可以幫助免疫功能,也有防癌及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的作用。
中醫也建議,若有更年期的熱潮紅症狀,可以蘿蔔皮煮水後取汁飲用。

相關文章:

〔幫身體保濕的6大蔬果!〕>>



肥肥夫人 [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