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年度十大佳片!為什麼《鳥人》是一部好電影?

2015年金球獎落幕,《鳥人》7項入圍,最後獲得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類男主角和最佳劇本。在強片輩出的這一年(2014年),還能被多個領導媒體選為年度十大佳片之一,為什麼《鳥人》在影評和觀眾眼中那麼有魅力呢?以下有5個理由。

電影熱映中,沒看過的人一定要進戲院觀賞!

麥可基頓強勢回歸影壇

雖然麥可基頓已是資深演員,但自從1989年接演《蝙蝠俠》和《蝙蝠俠大顯神威》後,就沒有什麼特別亮眼的作品了,甚至在不接戲的時候,還到蒙大拿州的牧場當牛仔,然而這一次回歸影壇從蝙蝠俠演到鳥人,他再度飾演超級英雄(但不是一般的超級英雄),是演藝生涯的另一個亮點。

《鳥人》片中麥可飾演過氣演員瑞根,他表示,從來沒有演過和自己這麼相似的角色,麥可也像瑞根一樣,希望重回一線演員行列,如果看過電影的人就知道,他辦到了!
圖片來源:Youtube公開影片



相關文章:《鳥人》勇奪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
30天拍攝完畢的神技

金球獎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找來《地心引力》榮獲奧斯卡最佳攝影的大師艾曼紐爾盧貝茲基,這樣的劇組能不讓人期待嗎?

兩人攜手合作以連續鏡頭拍攝,所以電影看起來會有一氣呵成的感覺。實際上連續運動鏡頭非常困難,所有的道具、演員走位、空間設計都要一次到位,非常有挑戰性,本片卻只用30天拍攝完畢,展現艾曼紐爾盧貝茲基的連續鏡頭的神技!兩個神人的合作呈現精緻畫面。



相關文章:神人導演《鳥人》30天完成全片拍攝
節奏快速的配樂

一氣呵成的連續鏡頭,如果沒有配上合適的配樂,一樣無法帶出電影的節奏,而片中鼓聲隨著男主角瑞根的心情起伏,完美配上了麥可基頓的演技,這是四次葛萊美獎得主、爵士樂鼓手安東尼奧•桑切斯,首次為電影量身訂做配樂,容獲金球獎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圖片來源:東尼奧•桑切斯個人網站



超強演員班底

導演一開始就決定邀請麥可基頓挑大樑演出,但本片和麥可合作的演員有,資深演員艾德華•諾頓、新銳演員艾瑪•史東、娜歐蜜華茲等人搭配演出。

艾德華•諾頓和麥可基頓在片中精采的對手戲:



「蜘蛛女」艾瑪史東在片中一擺過去氣質形象,演出瑞根叛逆的女兒,演技受好評。

絕佳的黑色喜劇

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過去出名的電影,「死亡三部曲」—《靈魂的重量》、《火線交錯》和《愛情像母狗》等都是探討生死題材、較為嚴肅的電影,但這次他擺脫過去的風格,跨足喜劇,也是冒險的嘗試,但阿利安卓在片中將充滿詼諧與諷刺的題材發揮得很好。

本片表面上看似是過氣演員重返大螢幕的「勵志」電影,但深一層的含意是諷刺演藝圈種種亂象和膚淺的觀念,例如:演技差也能紅、爛劇本好票房等等,阿利安卓讓電影以快速的節奏進行,更加深電影的力道,無非是一部絕佳的黑色喜劇!
圖片來源:《鳥人》電影官方粉絲團



相關連結:《鳥人》電影介紹


(本文取材編譯自Cinekatz)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