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消除頭皮屑的10個天然配方

去屑洗髮精好像越洗越沒效,肩膀上老是散落著雪花,這時候你該考慮換掉手邊的去屑產品了,可以試試看自己動手DIY去屑配方,文中提供10個方法。
圖片來源:List Dose


1) 椰子油

取3-5茶匙的椰子油,塗抹在頭皮上,停留1小時,再用一般洗髮精清洗乾淨,也可以考慮使用含有椰子油的洗髮精。
圖片來源:by Suat Ema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蘆薈

將蘆薈汁直接塗抹在頭皮上,有消炎殺菌的功效,也可以使用含有蘆薈成分的洗髮產品,效果也不錯。
圖片來源:by SOMMA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洋蔥

將洋蔥弄碎後,塗抹在頭皮上,停留1個小時,再用平時使用的洗髮精洗淨,如果頭髮上有洋蔥味,可以用檸檬汁去除。
圖片來源:by Stuart Mil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茶樹精油

研究顯示,茶樹精油有良好的殺菌功效,嚴重的頭皮屑問題也能得到改善,只要在洗髮精中加入1-2滴茶樹精油,再清洗乾淨即可。
圖片來源:by Praisae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檸檬

檸檬能平衡頭皮的酸鹼值,改善頭皮屑狀況,洗頭後,取2匙檸檬汁按摩頭皮,再用清水洗淨,持續用到頭皮屑消失為止。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小蘇打

頭髮打濕後,用小蘇打按摩頭皮,再用清水洗淨,如此,可以減少真菌類的感染,改善頭皮屑問題。
圖片來源:by Mister G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蘋果醋

將蘋果醋加入水中,倒入噴霧器中,噴上頭皮,再以毛巾包頭15分鐘至1小時,再以洗髮精洗淨,每周可進行2次。
圖片來源:by Mister G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大蒜

提到殺菌效果,大蒜可是數一數二,將大蒜磨成泥,混和蜂蜜,拿來按摩頭皮,再以洗髮精洗淨,可以減緩頭皮屑問題。
圖片來源:by khunaspix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10種壞習慣讓你的頭髮變少〕>>


(本文取材編譯自Wellnessbi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