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不想上班呀∼!如何擺脫旅行後憂鬱症頭

為一場旅行精心策劃了數個月,內心充滿期待,旅行時玩的非常盡興、意猶未盡,但旅行總是會結束,回到工作崗位上又是一陣憂鬱,這時候到底該怎麼調適呢?
圖片來源:Christopher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1) 分享旅行故事給大家

很棒的旅行經驗,一定會等不及想分享給所有人,還可以找一樣喜歡旅行的朋友討論,分享彼此旅行的經驗。
圖片來源:Jónatas Luzia via flickr / 創用 CC
2) 找時間回味

旅行中可能不會注意到太多小細節,回來後翻翻照片,仔細回想旅行中的點點滴滴,感謝這次旅行帶給妳的意義。
圖片來源:Moyan Brenn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3) 將旅行中喜愛的事物融入生活

旅行中吃到好吃的食物、好喝的飲料,甚至是接觸到喜歡的語言,為甚麼在旅行結束後就不能再繼續享受,想辦法讓你喜歡的這些東西融入生活,延續這趟旅行的精彩。
圖片來源:Claudia M Eastman via flickr / 創用 CC / ND
4) 買紀念品

旅行中挑一樣自己喜歡的紀念品,可能只有在當地才買的到的東西,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讓你回憶旅行的美好回憶。
圖片來源:bryan...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5) 計畫下一次旅行

計畫下一次旅行的目的地,可以重燃對生活的期待,不管長程旅行,還是短程旅行,持續讓旅行豐富生活。
圖片來源:Bruno Girin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6) 讓生活忙碌充實

計畫每個空閒時間、周末和連假,可以出去踏青、陪家人,讓自己生活充實,心情愉快。
圖片來源:amira_a via flickr / 創用 CC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Smarter Travel)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