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健康活力曲線!擊退體脂肪的6種食物


想要瘦身不是不能吃,得吃對食物,而且別以為這些食物一定不好吃,黑巧克力、起司、馬鈴薯都能吃,而且它們還能幫助燃脂、增加飽足感,來看專家怎麼說!
1) 雞蛋

雞蛋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而蛋白質不只是肌肉必須營養品,也提供飽足感。特別推薦早餐吃雞蛋,研究顯示,早餐吃雞蛋,接下來一天可以減少攝取330大卡的熱量。

小提醒:炒蛋、煎蛋要少加一點油,可以減少熱量吸收。
2) 黑巧克力

女生最愛的黑巧克力,誰能拒絕它的魅力,哥本哈根大學研究,黑巧克力中含有的成分能減緩消化,飽足感能持續較久,另外,也能減少對零食、油炸食物的慾望。一天最多可以吃名片般大小,糖分較低、可可含量有75-80%以上的黑巧克力是較好的選擇。
3) 松子

松子是可取代堅果的另一種選擇,韓國研究顯示,因為松子中的脂肪酸,能使人有飽足感,還能減少腹部脂肪。
圖片來源:by Mister G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起司

羊奶起司、起司中含有「共軛亞麻油酸」(CLA),可幫助脂肪轉化為可消耗的熱量,以減少脂肪囤積、降低體脂肪比例。
5) 橘子

橘子當中有豐富的水分和纖維,可以提供飽足感,還能避免腹部脂肪堆積。
6) 馬鈴薯

馬鈴薯也屬於澱粉類,所以很多正在瘦身的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其實馬鈴薯富含纖維,比起白麵包還能提供更多飽足感,還能促進消化、防止便秘,還能幫助燃燒脂肪,適合做為主食,但記得不要吃炸馬鈴薯,最好能用水煮、蒸熟的烹調方式,再簡單調味。
相關文章:

〔早餐吃這些,讓你減肥成效加倍〕>>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com)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