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天生好命又長壽?越活越有勁的7秘訣


活得健康又長壽並非只是衝刺的短跑,而是長時間有耐力的長跑,健康又有活力更是重點,用對方法可以讓你越活越有勁,下列說明的7項要點,助你健康有活力邁向人生的各個階段。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吃真正的食物

冷凍食物、罐頭、泡麵並非最健康的食物,裡面含有過多糖和鹽,甚至可能會添加過多化學成分,因此選擇真正的食材便非常重要,建議可挑當季盛產的蔬菜或水果,健康又美味。  

2) 別忍耐飢餓或暴飲暴食

當肚子餓的時候,就是身體需要能量的時候,必需適時的補充,但也不要吃太飽,約78分飽即可。另外,也要避免情緒化而暴飲暴食,以免影響健康。  

3) 選擇食物並慢食

 建議選擇健康的少油少鹽的食物,並且減慢吃飯速度,可以讓身體吸收到良好的營養。


4) 建立運動習慣

建議下班可多走路、或多爬樓梯少搭電梯,都能當作平常的運動,有益身心健康。


5) 改變生活習慣和環境

如果當生活環境和習慣都不良時,更會影響健康狀況,建議避免晚睡、或時常飲酒、聚餐等不良的生活作息、習慣。 


6) 持續學習

不斷地學習是很重要的,可促進身心的健康,也會有正確的人生態度和觀念。 

7) 保持感恩和愉快

時常保持感恩的心和愉快的心情,才能使你由內而外永保活力與擁有健康身心,樂觀面對未來的每一個挑戰。

相關文章:

〔簡單6招讓你更愛自己的身體〕>>

〔瘦身幫手!擊退體脂肪的6種食物〕>>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